Ring4 在手機上產生美國等各國手機號碼,可撥打電話及收發簡訊

Ring4 在手機上產生美國等各國手機號碼,可撥打電話及收發簡訊
(Copyright: tsyhun / 123RF Stock Photo

前段時間有朋友來問我:要如何才能取得臨時或用完即可拋棄的手機門號?我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想要註冊網路服務帳戶,而自己的門號早已用過,不得不去找其他號碼。手機門號又不像 Email 只要花一點時間申請就有,難度相對來說會高一些。如果你需要一個隨機產生、用於收取驗證碼的臨時手機號碼,但又不想親自跑到門市花錢綁約,本文要介紹的 iOS 應用程式可幫到忙。

Ring4 是一款免費手機應用程式,主要功能在於產生國外手機號碼,可透過應用程式來接收或發送簡訊,並且可以接聽或撥打電話,其實就跟一般手機可進行的操作差不多,只不過它是走網路傳輸,因此要有網路連線(無論是 4G 或 Wi-Fi)才能使用。

Ring4

嚴格來說,Ring4 並不是一款免費服務,不過一開始註冊會贈送 20 點點數(如果加上推薦代碼,還可再多得 20 點),20 點已經可以使用一組門號 14 天時間,對於要接收簡訊來說已經非常夠用。

當然接收簡訊是不用付費的,如果發送簡訊或撥打電話則會扣除裡頭的點數餘額。

Ring4 目前可產生的手機號碼國家包括美國(+1)、加拿大(+1)、荷蘭(+31)、比利時(+32)、奧地利(+43)及英國(+44),除了美國及加拿大可手動選擇區域號碼,其餘國家只能隨機挑選門號。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Ring4 – Smart Phone Numbers on Demand
程式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iOS
官方網站:https://www.ring4.com/
免費下載:下載 iOS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pp Store 搜尋「Ring4」或直接連上 Ring4 官方網站都能找到下載鏈結,將應用程式下載到 iPhone 或 iPad 即可使用。

Ring4

STEP 2

開啟 Ring4 應用程式,可以看到一小段的特色功能介紹,這個程式最棒的就是可在彈指之間快速產生號碼,而且一開始會取得免費 20 點點數。點擊下方的按鈕使用 Facebook 或 Google 帳戶登入註冊。

Ring4

註冊時 Ring4 會要求你完成三個權限設定,每點擊一項 iOS 會出現提示訊息,點擊「」就能開啟,完成授權,包括取用你的聯絡資訊、麥克風和通知(聯絡人可讓你直接撥打電話,麥克風是用來通話,接收通知則是當有訊息或來電時可以即時獲取),當三項都正確設定後,就能點擊最下方的「Start」按鈕開始。

Ring4

STEP 3

來到主畫面,目前尚未有任何手機門號,我們先點擊右上角「Credits」來查看目前的剩餘點數。因為註冊後只會送免費 20 點點數,為了要額外獲得點數,可以點擊「Redeem Code」來輸入代碼領取。

Ring4

將 Pseric 的邀請代碼「INV-DKCSTKQZ」輸入於下方的 Redeem Code 可以讓你獲得額外 20 點(當然我也會因為邀請你而獲得點數),如果你想跟朋友互惠的話,亦可和朋友互相交換邀請代碼,這樣你們雙方皆能額外得點。

接著回到主畫面,點擊下方的「Create New Number」來產生新的臨時手機號碼。

還記得前面有提到嗎?只有美國、加拿大可以選擇特定區碼的門號,其餘國家就只能隨機挑號,要注意的是如果你選擇隨機選號(Random)只需耗費 10 點數,算是比較節省點數消耗的方法。

Ring4

STEP 4

假如你想選特定區碼門號,例如芝加哥(312)、波士頓(617)、達拉斯(214),可從區域號碼(Area Code)找到你要指定使用的區碼代號,不過需要耗費點數會比隨機選擇要多一些,而且依照區碼不同,價格也不太一樣。

前面有提到,可選擇產生的手機門號國家有美國、加拿大、荷蘭、比利時、奧地利和英國六種,很可惜目前還沒有台灣或其他亞洲國家的門號可供選擇。

Ring4

STEP 5

產生號碼時,請給你要產生的號碼一個標籤,也就是命名的意思,這是用於讓它與你手機現有門號做出區隔,我在這裡就指定為「Business Line」商務用途,你要輸入其他更好識別的名稱也可以。設

定好門號後,你可以考慮新增更多天數來租用這個門號,甚至還有不便宜的當月無限通話、簡訊服務(一個月 $300 美金)。

Ring4

STEP 6

回到 Ring4 就可以看到你目前擁有的號碼、剩餘時間,透過最下方的「Dial」可以撥打電話到其他門號(當然是會扣除點數的),也能從「Messages」來收發 SMS 簡訊。蠻有趣的是如果你同時擁有很多個 Ring4 號碼,在撥打電話時也能選擇要發話的號碼。

Ring4

試著發送一封簡訊到我產生的臨時門號,測試看看能否正確收到簡訊,果真當下就跳出提示通知,下方訊息也顯示紅色的「1」代表有新訊息,點擊後就能開啟並查看簡訊內容。測試後發現收簡訊是不會扣到任何點數的,因此只需要最低額度 10 點點數即可取得一個隨機手機門號囉!

Ring4

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Ring4 雖然是免費應用程式,但要產生門號、延長使用時間等等都必須扣除點數(一開始註冊會贈送 20 點),而點數可以透過邀請好友免費獲得,當然也能以 App 內建支付功能來購買額度,對於想要一個國外手機門號的朋友來說,Ring4 是一個很方便且不用透過任何身分認證或紙本就能申請的方法,可能不如插上 SIM 卡穩定,但至少是個解決方案,尤其你希望在一支手機裡放入多個門號就會用到。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