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荷蘭國家博物館 Rijksstudio 藝術作品數位化,免費下載高解析度圖片

荷蘭國家博物館 Rijksstudio 藝術作品數位化,免費下載高解析度圖片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又被稱為是造訪荷蘭必去的景點之一,網路一搜有不少旅遊指南提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呢?有去當然很好,但沒去過或以後要去也沒關係,網路最方便的是讓我們無論身在世界各個角落都能取得大量資訊,不受到時間距離等等限制。這幾年一些知名的大型博物館、美術館也紛紛將館藏數位化,放到網路上讓這些資源可以被充分研究運用,像是之前介紹過:

本文要介紹推薦的數位典藏來自「荷蘭國家博物館」,將館藏超過數十萬件作品數位化後上傳到網站上,現在可以從線上瀏覽這些作品,免費下載高畫質、高解析度的影像檔案,依照說明,網站裡的圖片皆可在註冊帳戶(免費)後自由下載,下載後的圖片僅可使用於個人或學術用途,不可用於商業用途。

從荷蘭國家博物館可搜尋、查找許多館藏作品,收錄的作品以畫作為主,也有其他早期歷史收藏,透過數位方式為這些作品提供高解析度的照片,尺寸可達 4500×4500 像素,無論是放大瀏覽細節或下載使用都沒問題。若你喜愛或有興趣的藝術作品是收藏在荷蘭國家博物館的話,可以試著透過搜尋或任何方式找找看是否已經數位化。

網站名稱:Rijksstudio – Rijksmuseum
網站鏈結:https://www.rijksmuseum.nl/nl/rijksstud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ijksmuseum 荷蘭國家博物館的「Rijksstudio」頁面,可先從右上角的語言選項把頁面調整為英文顯示,可能會比較容易進行相關操作。

荷蘭國家博物館

STEP 2

往下拖曳就能開始瀏覽,Rijksstudio 以藝術家、主題、類別等方式收錄許多館藏,在每一個主題裡還會有詳細說明與導覽。

荷蘭國家博物館

STEP 3

開啟作品的詳細資訊頁面,透過下方放大、縮小和拖曳瀏覽細節,Rijksstudio 收錄的高解析度相片可以放大瀏覽檢視無死角,下面這幅收藏是荷蘭畫家 Jan Vermeer 相當知名的油畫作品「倒牛奶的女僕」,也是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的珍藏之一。

如果要獲取相片原圖,點選下方「剪刀」後選擇「Download this work」就能下載。

荷蘭國家博物館

STEP 4

在 Rijksstudio 使用者可以做的包括收藏、下載或分享,不過必須要先註冊 Rijksstudio 帳號,這個過程完全免費,點選「Sign up for your own Rijksstudio」進行註冊。

荷蘭國家博物館

註冊時可直接以 Facebook 帳號登入,或者使用一般 Email 方式建立帳號,註冊時只需填入姓名、Email 和密碼就能獲取帳號,非常簡單。

荷蘭國家博物館

STEP 5

登入後再回到 Rijksstudio 就會出現「Download Image」畫面,點選按鈕就能獲取藝術作品的高解析度相片囉!如果要使用時記得先瞭解荷蘭國家博物館對於數位館藏的授權相關規定,簡單來說,可以個人收藏或學術用,但不可用於商業用途。

荷蘭國家博物館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荷蘭國家博物館將數十萬館藏數位化,開放使用者線上檢索
  2. 免費下載高解析度(4500×4500 像素)作品原圖
  3. 圖片僅可用在個人或學術用途,不可做商業用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