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RevealURL 將縮網址還原查看原始網址,檢查連結是否安全

RevealURL 將縮網址還原查看原始網址,檢查連結是否安全

當今在許多網站或討論區都能看到縮網址蹤跡,即使 Goo.gl 在今年結束服務,依然有許多替代方案可以選擇,例如之前介紹 Zero Width Shortener 讓網址縮短到幾乎沒有任何字元長度,算是比較特殊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服務,其它像是 PicSee 皮克看見、Supr.Link 則是為台灣社群行銷和行動裝置等提供更實用的功能。不過一直以來短網址(或網站轉址)服務被詬病的原因多半是隱藏、遮蔽目標網址,導致可能成為包裝有害鏈結的工具,經常被用於簡訊詐騙。

即使很多短網址能在網址後面加上「+」來查看統計頁面,也能預覽目標網址,但大部分的人不一定知道該怎麼做,且也不是所有縮網址都支援,如果收到短網址,有沒有服務可以先幫我們預覽目標頁面,甚至是查看網址安不安全呢?

本文要介紹的「RevealURL」是一個協助使用者「還原」縮網址的線上工具,只要把短網址複製貼上就能在不點擊網址的情況下查看該短網址會重新導向那個頁面,兼具安全檢查功能,如果收到短網址或想檢查網頁上的縮網址是否安全,盡量避免直接點選開啟,而是透過 RevealURL 先檢查一下就會更有保障。

未來 RevealURL 也將推出瀏覽器擴充功能,讓使用者在檢查短網址時更方便快速。

網站名稱:RevealURL
網站鏈結:https://revealurl.xyz/

使用教學

STEP 1

RevealURL 使用方法很簡單,打開網站,把短網址貼上,再按下「Reveal」就會顯示結果。

我稍微測試了幾個常見的縮網址服務,透過 RevealURL 確實都能成功查看結果,對於比較新的短網址服務一樣可使用這項服務進行查詢。

RevealURL

STEP 2

RevealURL 會直接將短網址點選後會重新導向的原始鏈結顯示於網站下方。

RevealURL

同時在右上角標示這個頁面是否安全,將游標移動到上方還會顯示安全指數。

RevealURL

STEP 3

值得一提的是在結果頁面左上角有兩個小按鈕,其中一個可顯示目標網址更多資訊,例如該網頁標題、延遲時間和重新導向方式(301、302 Redirect),對於網址有更多描述,雖然不是太過必要的功能,但可能有些人會用到吧!若你平常會時常遇到縮網址,那麼可以把 RevealURL 加入書籤以備不時之需。

RevealURL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還原縮網址工具,可預先查看跳轉後的鏈結
  2. 安全檢查功能,在不點選網址的情況下得知網站是否安全
  3. 可查看目標頁面的網頁標題、延遲與跳轉方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