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al.ai 運用 AI 技術自動化相片去背,五秒鐘轉透明背景

Removal.ai 運用 AI 技術自動化相片去背,五秒鐘轉透明背景

線上去背景工具可以說越來越強大,從早期 remove.bg 到後來的 Trace by Sticker MuleUnscreenSlazzer 等等其實都用到所謂的「機器學習」技術,讓自動化程式透過學習更精確辨識前景背景之間的差異。使用人工智慧進行圖片去背再也不用耗費大量時間,即使不會操作繪圖軟體也沒關係,只要將相片上傳就能在遠端伺服器快速分析並將背景移除、加入透明背景(transparent background),這個過程大幅降低去背工作的難度。

本文要介紹的「Removal.ai」是一個新推出的免費去背工具,使用 AI 技術協助使用者在線上將圖片背景移除,操作上也幾乎沒有任何難度,只要把相片拖曳上傳即可。這項工具不完全是免費服務,不過如果只要獲取去背後的低解析度圖片則沒有使用限制,唯有在下載高解析度圖片時才會扣除額度,當使用者註冊、啟用帳戶後會給免費額度。

Removal.ai

Removal.ai 沒有提供額外的自訂選項,這類服務通常都能很準確辨識出相片的主體和背景,但也可能因為顏色太接近而判斷錯誤,這時候就只能尋找其他替代方案。這項服務無論是對攝影師、媒體、市場行銷人員、電子商務或一般使用者都很有用,而且透過瀏覽器就能操作,完全不需要安裝下載任何軟體或手機 App 。

Removal.ai
https://removal.ai/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emoval.ai 會在首頁看到詳細的介紹和範例,從底下的 How it works 就能找到圖片上傳功能,直接點選中間按鈕瀏覽要去背的相片或是直接拖曳到網頁上,兩種方式都會將圖片上傳到 Removal.ai 伺服器處理。

Removal.ai

STEP 2

上傳後 Removal.ai 會自動去除背景,依照實際測試大約只要五秒鐘就會完成,可以特別注意人物上比較難去除的部份(像是髮絲),我測試幾張相片發現都能得到很不錯的效果,但在測試一些物品照片時有可能會因為和背景顏色太過接近造成無法完整去背或是某些範圍消失等問題。

點選右側的「Download」就能下載去背後的相片,如果要下載高解析度圖片點選「Download High-Res」,不過這功能不是免費,但我們可以先註冊帳號來獲取免費額度。

Removal.ai

STEP 3

從 Removal.ai 價格表可以得知免費帳戶有一張的免費高畫質去背相片額度,如果需要處理更多相片,有按月訂閱或是購買額度兩種計價方式,相對來說訂閱制相片單價較低,不過會有使用時間限制,假如你想預先購買一定額度放在帳戶裡,也會依照相片數量而有不同的價格,一次買較多較划算。

Removal.ai

點選右上角 Login 開啟登入頁面,接著在 Sign Up 註冊欄位填入 Email、密碼,前往信箱收信並點選信中確認鏈結就能啟用帳號。啟用後會有一張免費額度,可用於下載高解析度的去背相片,如果是下載一般畫質的去背相片則沒有限制,不會扣除點數額度。

Removal.ai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 AI 技術協助使用者將圖片去背,沒有額外的選項
  2. 去除原背景後加入透明背景,可免費下載普通畫質的圖片
  3. 註冊後可獲取免費額度,用於獲取高解析度圖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