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resh Windows Tool 官方工具讓 Windows 10 全新安裝更乾淨

Windows 10 乾淨安裝!Refresh Windows Tool 重灌回復出廠狀態

拿到新電腦會先還原,將預先安裝的軟體或工具通通移除,再重新安裝一個全新作業系統,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習慣?如果有那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現在的品牌電腦或筆電通常出廠都會預設內建一些軟體,有些工具其實很佔資源,大多數情況不會用到,但使用者又無法將它輕易刪除,如果要獲得乾淨的環境有沒有更快更簡單的作法呢?

微軟推出「Refresh Windows Tool」小工具讓使用者免費下載,執行後就能幫你重新安裝全新的 Windows 10 家用版或 Windows 10 專業版,移除電腦內所有 Windows 標準配備以外的應用程式,讓你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Refresh Windows Tool 會移除製造商預先內建在電腦內的應用程式、支援軟體和驅動程式等等項目,這些操作不可逆(無法復原),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導致你的數位授權或註冊無法繼續使用,使用前請務必再三確認。

Refresh Windows Tool 執行過程將自動下載全新的 Windows 10 映像檔,大小約在 3 GB 左右,必須保持網路連線,假如你的網路速度不夠快或有流量限制,這些過程可能會讓時間變長或造成額外費用。

網站名稱:Refresh Windows Tool
網站鏈結:https://www.microsof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Windows 10 全新安裝,讓您擁有全新的開始」網站後,點選下方的「立即下載工具」藍色按鈕來取得 Refresh Windows Tool,程式本身不大,執行後就能使用。

Refresh Windows Tool

STEP 2

開啟「Windows 10 安裝程式」後,點選「接受」授權條款繼續。

Refresh Windows Tool

注意此工具會移除所有非標準 Windows 隨附的應用程式,包括 Office 以及製造商提供的驅動程式或輔助工具,在還原前有兩種模式可以選擇:

  • 只保留個人檔案
  • 不保留任何項目

簡單來說,選擇第一個項目會保留儲存在「我的文件」個人資料夾裡的相關檔案,例如文件、下載、音樂、影片等等;第二個項目則會將所有內容重置。為了確保你的檔案不會在還原過程中遺失,我建議先把重要檔案複製、備份出來,再來進行重置還原相對來說比較保險。

當你點選「開始」後就會進行重置,無法中斷或回復操作。

Refresh Windows Tool

STEP 3

Windows 10 還原工具會在過程中自動下載 Windows 10,用於回復作業系統,重灌後維持乾淨的狀態,不會安裝任何開發商自動安裝工具,因此使用 Refresh Windows Tool 就能有一個全新的 Windows 10 環境。

Refresh Windows Tool

如果你不習慣使用 Refresh Windows Tool 來還原、重新安裝 Windows 的話,也可以透過之前介紹的「Windows and Office ISO Downloader 從微軟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Windows、Office 安裝程式」來取得 Windows 各種版本的映像檔安裝程式,因為是直接從微軟網站下載檔案,因此安全性會比在其他網站論壇下載檔案來得好,而且速度也很快。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快速將 Windows 10 還原至乾淨的出廠狀態
  2. 可以選擇保留個人檔案,或將所有軟體、應用程式移除
  3. 自動從微軟官方網站下載 Windows 10 更安全可靠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