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Recompressor 免費圖片壓縮工具,在容量和畫質中找出最佳壓縮比

Recompressor 免費圖片壓縮工具,在容量和畫質中找出最佳壓縮比

若要將圖片上傳、使用於個人網站或部落格,通常會對圖檔大小斤斤計較,這不僅會影響頁面載入速度,如果訪客較多還會使主機的流量及負載增加,最好的方法還是先壓縮圖片後再上傳。圖片壓縮工具選擇很多,我個人偏好線上工具,不用安裝軟體就能處理,例如:TinyPNGSquoosh 和 Jpeg.io 等等,效果也都令人滿意,在不用破壞畫質的情況下就能讓圖片「有感」減肥,再也不用擔心壓縮圖片會使畫質大幅降低。

本文要推薦的「Recompressor」是一款免費圖片最佳化工具,將圖片拖曳到網頁中就能處理,支援 .svg.jpg.png 三種格式,和其他同類服務不同的是 Recompressor 會自動進行多種壓縮,產生不同圖檔大小、壓縮比和畫質對比圖,提供使用者最佳的壓縮結果建議。

Recompressor 使用上完全免費、無廣告,壓縮會在使用者瀏覽器的 JavaScript 中進行,圖片不會上傳到遠端伺服器,相當安全!壓縮後會顯示各種圖片畫質對應的檔案大小、RMSE 和最大誤差等數據,繪製成圖表後更易於檢視。

網站名稱:Recompressor
網站鏈結:https://recompresso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ecompressor 網站後,可先從右上角的語言選單選擇中文,目前有英文、中文、德國、西班牙文、法文、日文等介面語系,其實操作方式還算簡單,即使沒有切換語言依然可以快速上手。

Recompressor

STEP 2

將壓縮處理的圖片檔案拖曳到 Recompressor,或是點選下方按鈕選擇圖片(另一個更快的方法是複製圖片後直接 Ctrl + V 貼上),這個工具支援 .jpg.png.svg 三種格式,使用不同的壓縮處理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網站下方找到更完整說明。

Recompressor

STEP 3

因為 Recompressor 會針對圖片壓縮數次,需要一些時間,完成後會看到不同畫質壓縮後的圖檔大小、減少百分比、RMSE 和最大誤差,旁邊還會有一張圖表,方便使用者比較不同的壓縮品質會出現的變化。

這裡要看的很簡單,直接找到表格裡最前方打星號的就好,這就是 Recompressor 最建議的壓縮品質,選取後點選「下載」就能獲取圖檔。

Recompressor

當然你也可以開啟檢視模式,從上方切換不同畫質、圖檔大小和壓縮比,查看更多的細部差異,若你覺得 Recompressor 建議不是你最滿意的結果,透過這個功能可以使用肉眼比較看看。

Recompresso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圖片壓縮工具,支援 jpg、png 和 svg 三種格式
  2. 自動進行多次壓縮處理,找出最佳圖片壓縮比
  3. 可選擇不同壓縮比,利用線上預覽工具快速檢視比較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