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reCAPTCHA Mailhide 防堵垃圾郵件,輸入驗證碼才能顯示電子郵件地址

reCAPTCHA Mailhide 防堵垃圾郵件,輸入驗證碼才能顯示電子郵件地址

一般來說,不建議在網頁或部落格裡直接顯示自己的 Email 地址,因為有不少垃圾郵件採集器,會自動去爬行收集網路上的 Email 地址,當你把 Email 放在網站上時,等於是增加 Email 地址被收集到垃圾郵件清單的機會,不知不覺就會成為垃圾電子郵件的寄送目標。

很多人為了解決這問題,會把 Email 地址稍微改寫一下,可能 @ 寫成 (a)、 . 寫成 (dot) 等等,用以避開被垃圾郵件收集器找到的機會,甚至是把 Email 地址轉成圖片等方式。

目前 Google 旗下的驗證碼系統 reCAPTCHA 也提供免費的「電子郵件保護功能」(reCAPTCHA Mailhide),它的作法是把你的真實 Email 以驗證碼方式保護起來,並產生一組鏈結,當使用者點擊到該鏈結後,該程式碼會要求使用者回答出正確的 reCAPTCHA 驗證問題,才能看見你的 Email 地址。

網站名稱:reCAPTCHA Mailhide
網站鏈結:https://www.google.com/recaptcha/mailhide/

使用教學

以 reCAPTCHA Mailhide 來保護你的電子郵件地址是完全免費的,而且不用註冊就能使用,開啟網站後,在對話框填入你的真實 Email 地址,然後按下「多一層保護!」。

2013 10 16 1045 1

reCAPTCHA 會產生一個網址及 HTML 程式碼,你只需要把電子郵件鏈結連到該網址,就能透過驗證系統來保護你的真實電子郵件信箱(記得也不要在網站打上你的 Email 地址,不然保護也就沒效了!)。

2013 10 16 1046

當有人需要你的 Email 地址時,點擊鏈結,會跳出一個小視窗要求輸入驗證碼。

螢幕快照 2013 10 16 上午10 46 05

輸入正確後才會顯示真正的電子郵件地址,可以徹底保護你的 Email 不會直接攤在網站上。

螢幕快照 2013 10 16 上午10 46 17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