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Rawpixel 令你印象深刻的免費相片圖庫,兼具質感且獨特高畫質圖片下載

Rawpixel 令你印象深刻的免費相片圖庫,結合美麗設計高畫質圖片下載

平日工作經常會用到免費圖庫,我偏愛 SmartmockupsMagic Mockups 這類能將產品畫面放入圖庫螢幕中的線上工具,結合高畫質圖片將能產生更有獨特性的素材,不過類似的服務不多,還是得倚賴圖庫才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圖片。之前我介紹過不少國外的免費圖庫,特別是圖庫搜尋引擎更深得我心,包括 Stock UpFindA.PhotoVisual HuntLibreStock 等等,如果要找圖通常能在這些網站發現合適的素材。

本文要介紹的 Rawpixel 是另一款免費圖庫,之前沒介紹過,恰巧最近在搜尋圖片時找到了這個網站,網站以收錄高畫質圖檔為主,每張相片大小都很可觀!但這裡不以量取勝,而是許許多多很具質感、獨特且能免費使用的相片素材,只要註冊帳戶即可免費下載。

Rawpixel 採用的授權方式也很寬鬆,任何從網站下載的相片皆適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更多的授權說明請參閱 Free Image License 頁面。

網站名稱:Rawpixel
網站鏈結:https://www.rawpixel.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awpixel 網站後,將頁面往下拖曳就會持續載入圖庫圖片。跟一般圖庫不同的是 Rawpixel 沒有提供搜尋功能,也沒有依照分類、標籤來排列,除了右上角可以切換顯示方式外,找圖片完全是要靠緣分和運氣(但 Rawpixel 網站收錄的圖片還算好用)。

Rawpixel

STEP 2

其中有一些素材蠻萬用的,Rawpixel 也鼓勵你在圖片上面加上自己的文字或設計,讓它看起來更有特色,圖片亦可使用於社群媒體或廣告投放。另外,右上角可切換瀏覽方式,不過預設的瀑布流版面設計其實能在同一畫面中看到更多圖片。

Rawpixel

STEP 3

在點選任意圖片後,Rawpixel 會要求使用者註冊,簡單填入姓名、Email 和密碼後點選最下方的「Sign Up」取得帳戶,之後就能直接點選圖片來下載原圖。

Rawpixel

STEP 4

Rawpixel 收錄的圖片都是高畫質、檔案容量頗大,不過下載後能依照需求調整合適大小,當然圖片越大張也能做更多用途。

Rawpixel

STEP 5

此外,Rawpixel 還有一個小小的「獎勵」功能,當你把網頁往下拉就能找到這個幫忙網站推廣來獲取獎品的區域,只要複製推廣鏈結,傳給 10 個朋友,Rawpixel 就會送你 30 張特別版圖庫!只要利用 Facebook、Twitter 等社群網站協助推廣一下應該不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解開這項成就。

Rawpixel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