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QuickScan:快速線上掃描你的電腦是否中毒

QuickScan 是由防毒軟體公司 BitDefender 所開發的線上掃毒工具,只要約一分鐘的時間,就能夠在瀏覽器內為使用者完成快速的電腦安全掃描,對於時常上網下載檔案、或是從許多來源接收檔案的人來說是個很方便的工具,不過它不含解毒或修復檔案的功能。

除此之外,QuickScan 也提供 iGoogle、Firefox、Chrome 等第三方擴充工具,讓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輕鬆使用。

使用教學

進入 QuickScan(https://quickscan.bitdefender.com/) 網站後,點擊綠色的 FREE SCAN NOW 進行掃描。

2011-01-22-[1]-xp

如果你也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話,會在瀏覽器內安裝 BitDefender QuickScan 擴充元件,可以在掃描後將它從擴充元件管理員內移除。

2011-01-22-[3]-xp

2011-01-22-[4]-xp

掃描時間很快,大約六十秒(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當然 QuickScan 並沒有對整個磁碟做很完整的深入掃描,只會掃描你目前正在執行的程式、網路連線、自動啟動的程式以及瀏覽器的外掛、DLL檔等等。完成之後,如果沒有任何異常,那麼會顯示 Your computer is not infected … 字樣,表示你的系統沒有任何感染。

2011-01-22-[5]-xp

點擊 View Report 可以查閱詳細報告。

2011-01-22-[6]-xp

 

來源:QuickScan(https://quickscan.bitdefender.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