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Thumbs 快速發起活動表決頁面,掃 QR Code 加入投票即時更新票數

QR Thumbs 快速發起活動表決頁面,掃 QR Code 加入投票即時更新票數

有時候需要統計大家的意見,透過舉手表決是最快、最簡單的方法,統計贊成和反對數找出票數較多的選項,在少數服從多數的情況下就能進行選擇,不過這也有些問題,例如人數過多就要更多人計算以減少統計時間,當然也有算錯或無法匿名投票等缺點。如果想在活動上讓大家匿名票選,但又不想使用舉手表決方式,接下來要介紹的免費工具很有用。

本文要介紹的「QR Thumbs」是一個快速發起投票的服務,可以協助產生統計頁面,只需建立一個活動頁(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讓參與者以手機掃描畫面上的 QR Code 碼就能快速投票,即時在網頁上顯示票選結果,非常方便。

不過 QR Thumbs 是相當陽春的工具,無法防止可能被灌票或重複投票的問題,每個參與者的手機都能夠重置票數,雖然在重置前會跳出提示訊息,假如被按到就會將票數歸零重新計算,或許 QR Thumbs 可以考慮只讓建立票選者有權限重置票數,否則若被誤觸就要重新票選反倒像是誠實大考驗?

QR Thumbs
https://qrthumb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QR Thumbs 網站,點選「Start a new session」開始一個新的票選活動。

QR Thumbs

建立後會顯示如下畫面,旁邊有個 QR Code 圖案,以手機掃描後就能進行投票,而網頁上會即時顯示目前的得票情形。

QR Thumbs

STEP 2

以手機掃描 QR Code 開啟 QR Thumbs 頁面,點選同意或不同意就會進行投票,選擇無法變更或是修改,網頁應該是以瀏覽器紀錄有無投票過,如果更換瀏覽器就能重複投票(或是打開無痕模式之類的)。

要注意的是下方有一個「重設」按鈕,點選後會跳出是否要重設所有投票結果,點選後就會把票數歸零,使用時要特別注意,因為 QR Thumbs 沒有權限設計,每個參與者都可將投票結果規零重新計算。

QR Thumbs

STEP 3

透過 QR Thumbs 參與投票後,網頁會即時更新並顯示目前票數,對於要舉手表決來說或許會是一個更簡單、方便和快速的方法,至少投票後不用以人工方式計票,而且可以快速重設票數,若要投票的項目很多,不失為一個更簡便的作法。

QR Thumb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快速建立投票頁面,透過 QR Code 掃描後立即加入投票
  2. 點選贊成或反對後票數會即時更新在網頁上
  3. 缺點是每個參與者都能夠重置票數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