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Domain Archive 公眾領域免費圖庫,高畫質相片下載可做商業用途

Public Domain Archive 公眾領域免費圖庫,高畫質相片下載可做商業用途

最近在找圖的時候又發現一個很龐大的 CC0 免費圖庫「Public Domain Archive」,查了一下原來之前在「免費下載高解析度圖片的 15 個最佳圖庫網站」一文已有列出,這個網站實際收錄的圖片數量不得而知,不過至今已經被下載超過 36 萬次!它的最大特色是分類清楚簡單,而且相片素質非常高,當然也是找圖的選擇之一。

Public Domain Archive 網站提供的所有照片皆為公眾領域授權(Public Domain,又被稱為開放授權),從這裡下載的任何相片都是高畫質,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而不受限制,也不用標記來源出處。網站每週更新,雖然圖片數量可能不像一些付費圖庫那麼齊全,但品質可以說都是萬中選一,非常值得加入書籤。

此外,Public Domain Archive 還有另一種「Premium Membership」付費會員模式,每個月都能打包下載完整的圖庫素材,不過你也可以把錢省下來自己手動搜尋,兩者是差不多的。

網站名稱:Public Domain Archive
網站鏈結:https://publicdomainarchiv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ublic Domain Archive 網站後,直接從首頁就能找到許多特輯和相片素材,一直往下拖曳也能切換其他頁面。看到圖片時別先急著下載,點擊進去圖片頁面後可以下載原始圖片。

Public Domain Archive

如果你想搜尋特定主題類型的圖片,可以從右側 Categories 找到分類鏈結,順帶一提,這個網站是使用 WordPress 架站而且速度非常快。

Public Domain Archive

STEP 2

開啟圖片的詳細資訊頁面後,點擊圖片下方「Download」灰色按鈕即可取得原圖,我剛測試下載幾張都沒問題,不用註冊或登入帳戶,Public Domain Archive 幾乎沒有對下載做任何限制。

Public Domain Archiv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