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鄉民怎麼說?—閱讀新聞同步獲取 Ptt 鄉民觀點,免註冊登入超方便(Firefox、Chrome)

看看鄉民怎麼說?—閱讀新聞同步獲取 Ptt 鄉民觀點,免註冊登入超方便(Firefox、Chrome)

雖然現在很多人已經不使用 Ptt,而是從 Facebook 或其他社群網站來獲取新聞,但在許多媒體報導裡仍然可以看到不少網友意見,這些網友常被戲稱為「鄉民」,也因 Ptt 批踢踢實業坊資訊流通即時、鄉民見解獨特,時常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你從來不曾使用過 Ptt,但又想知道網友是怎麼樣看待這則新聞,有開發者推出「看看鄉民怎麼說?」擴充功能,讓你一邊看新聞、同時也能獲取來自 Ptt 鄉民的看法。

本文要介紹的「看看鄉民怎麼說?」是一款蠻特別且有趣的瀏覽器外掛,支援 Google Chrome 和 Firefox 兩大瀏覽器,它的功能很簡單,當你在閱讀新聞時,可以一鍵開啟來自 Ptt 的相關文章和精選文章,直接獲取 Ptt 的即時觀點與多方事實論述,無須註冊、也不必登入 Ptt,是當前最方便、最有效率的閱讀輔助工具。

稍早親自試用了「看看鄉民怎麼說?」外掛,發現它的準確性、流暢度都做得很棒,在新聞的比對上也很準確,可以快速找到同一個議題、但不同新聞標題及內文,閱讀者就能同時獲取不同的媒體觀點,同時搭配 Ptt 鄉民的留言評論,讓你在看新聞更生動有趣。

「看看鄉民怎麼說?」目前支援常見的中文新聞網站,包括:Yahoo 新聞、蘋果日報、聯合新聞網、今日新聞、自由時報、中時電子報、東森新聞雲、風傳媒、民報、新頭殼。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看看鄉民怎麼說?
適用平台:Chrome、Firefox
程式語系:中文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tt.rocks
安裝頁面:Chrome | Firefox

使用教學

STEP 1

以下使用 Google Chrome 版本做為範例,開啟「看看鄉民怎麼說?」外掛頁面,點選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將它安裝至瀏覽器。

看看鄉民怎麼說?

STEP 2

開啟任一新聞網站後,網站右側會顯示一個「看看鄉民怎麼說?」按鈕,點選後就能開啟這項功能。(必須是支援的新聞網,才會看到這個按鈕喔!)

看看鄉民怎麼說?

開啟後,就能找到 Ptt 批踢踢實業坊上面的相關文章、精選文章。

看看鄉民怎麼說?

STEP 3

如果這則新聞有被張貼到八卦版,那麼從「看看鄉民怎麼說?」側邊欄就能看到其他網友的推噓文,有一點像在看新聞底下網友留言的感覺,不過來自 Ptt 的意見有趣許多。

看看鄉民怎麼說?

STEP 4

點選其他的新聞標題,還能快速開啟 Ptt 頁面,直接閱讀文章內文,相當方便!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看看鄉民怎麼說?」外掛的原因,讓我們在閱讀新聞時不會只有從單一媒體來獲取資訊,而是可以看看其他媒體是怎麼報導這個議題。

看看鄉民怎麼說?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支援 Firefox、Google Chrome 兩大瀏覽器
  2. 無須登入、註冊 Ptt 帳戶,一鍵獲取來自鄉民的推文觀點
  3. 支援精選文章、相關文章,可找到來自其他媒體的報導議題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