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TT 全面開放「文章網址」功能,轉貼 Facebook 更簡單

2014 03 26 1528 1

先前 Ptt(批踢踢實業坊)無法透過網頁版來瀏覽某些特定看板,例如被設定成 18 禁的八卦板,或許是因為內容太過敏感,不適合分享到網路上,唯有下載 PCMan 或其他的 BBS 應用程式,註冊並登入帳號才能夠使用所有功能,後續有使用者開發出可以協助轉貼、轉為網頁鏈結的工具,才讓這些文章得以在網路上轉貼、分享。

要在其他網站轉貼 BBS 的文章,必須先把文章先寄到某個站外信箱,產生網頁版文章鏈結或縮網址,是以往熟悉的分享方式,卻也出現內容所有權該歸誰、流量被其他網站分掉等問題,甚至被掛上廣告來賺取收益,也許是這些原因,Ptt 才決定在所有的板面都加入文章網址功能。

其實 Ptt 稍早就已經開放八卦板的文章網址功能,但要在文章按下大 Q 才能查詢網址,可能很多使用者並不知道能以這種方式來取得文章鏈結。

2014 03 26 1530

現在瀏覽文章時,下方會自動多出一行「文章網址」,每篇文章都有一個固定連結,開頭是 www.ptt.cc,便於分享或轉寄。如果先前有轉貼過文章到 Facebook,可以發現預覽圖是 18 禁的警告標示,現在也已經改了。

2014 03 26 1528

Ptt 網頁版的顏色配置跟 BBS 幾乎一模一樣,底下也有一行 18 禁的警告標示,現在使用者已經可以透過網頁版來瀏覽所有文章啦!

2014 03 26 1528 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