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將禁止使用者安裝非商店下載的擴充功能

Chrome 將禁止使用者安裝非商店下載的擴充功能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或許是你我每天生活必備的軟體之一,除了速度快、簡單好用,更棒的是有數以萬計的擴充工具,能強化 Chrome 瀏覽器本身的功能,例如加上社交網路、縮網址等等 。但你知道嗎?從明年一月開始,使用者只能安裝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取得的擴充功能,無法在其他網站下載外掛。

由於有愈來愈多的 Chrome 擴充功能會以綑綁或在沒有詢問使用者的情況下,安裝一些不必要的附加功能,甚至有些惡意程式會強制變更、覆蓋瀏覽器設定,更改使用者首頁或分頁(瀏覽器綁架)。因為這些擴充功能並不是托管於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導致 Google 難以限制或約束它們。

為了保障使用者的安全,Chrome 官方部落格也宣佈:明年一月開始,Windows 使用者將無法安裝 Chrome Web Store 之外的擴充功能,並要求開發者將外掛托管於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資料來源

如果你是 Chrome 擴充功能開發者,且還沒把擴充功能發佈到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請儘快移動你的腳步。即使在把擴充功能搬移到線上商店,也不會影響使用者的使用體驗,如果不想被列入商店內,開發者也可以把擴充功能隱藏起來。

在前幾天介紹 Google Chrome 新增「重設瀏覽器設定」功能,輕鬆解決首頁被綁架、安裝惡意軟體、工具列等問題後,不難看出 Google 極力強化和修正 Chrome 安全性,但也有不少使用者反彈,表示 Chrome 將走入封閉、受控制的環境,你覺得呢?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