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risma 滑滑手指藝術魂上身,為你的相片調入世界名畫風格特效(iOS App)

Prisma 滑動手指藝術魂上身,為你的相片調入世界名畫風格特效(iOS App)

最近看到幾個臉書好友紛紛換上新大頭貼,這些特效以前沒看過,也不是只有套用濾鏡這麼簡單,而是將相片與世界名畫或著名設計結合,乍看之下彷彿出自大師之手,也更引人注目!使用手機拍照的朋友應該都會透過 App 修圖,例如讓食物拍起來變美味的魔法濾鏡 Foodie、專注於黑白相片濾鏡的 BLACK,或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 VSCOcam,當然你可以只有簡單調整相片亮度或對比,也能讓相片看起來更美觀。

本文要登場的主角「Prisma」是一款特別、有話題性且能真正快速調出獨特效果的免費手機應用,它不像一般濾鏡套用後只對色彩發生變化,而是將世界著名畫作或設計師作品轉為特效,利用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s)和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技術重新繪製相片,使它呈現出完全不同的筆觸風格。

Prisma

不是人人都能成為頂尖藝術家,但透過科技,我們也能夠站在巨人肩膀上,動動手指來滑動螢幕,把你的照片變成藝術品。舉凡梵谷、畢卡索或列維坦,全部收錄在這款應用程式中,趕快來下載吧!

網站名稱:Prisma
網站鏈結:https://prisma-ai.com/
免費下載:從 App Store 下載 iOS 版 | 從 Google Play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Prisma App 下載到手機,開啟後就能選擇從相機拍照或從相簿使用現有相片。應用程式本身亦內建裁切及翻轉功能,可在編輯前對於相片位置進行調整。

從下方點選要套用到相片的特效後,稍待片刻就會出現成品預覽。利用手指來左右滑動可調整濾鏡強度大小,有時候適當調整反而能獲得更自然的感覺。

Prisma

下方左圖是我拍攝的原圖,右圖是套用愛德華·孟克的《吶喊》呈現的效果,可以看出畫面中帶有強烈且特色鮮明的線條,這幅作品也是表現主義繪畫風格經典之作。

Prisma

下方右圖套用日本浮世繪中最廣為人知的著名木板畫作品《神奈川沖浪裏》風格,雖然看起來不是那麼明顯,但如果你拍攝的主題是海浪或海邊的話,搭配此濾鏡應該能獲得相當好的效果。

Prisma

最後,點選下方圖示即可將相片快速分享至 Facebook、Instagram,也能把它輸出成相片保存起來,或發佈到其他網站,利用 LINE 轉傳,非常有趣。如果喜歡這個應用程式的話,別忘了透過本文下方的分享按鈕推薦給你的朋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