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olside FM! 重返美國八零年代,流行音樂歌曲線上免費聽(網頁版、Mac)

Poolside FM! 重返美國八零年代,流行音樂歌曲線上免費聽(網頁版、Mac)

喜歡美國八零年代的流行音樂嗎?雖然這些歌曲對太平洋另一端的我們可能略顯陌生,但鮮明色彩與節奏卻勾勒出許多畫面,例如綁頭帶、緊身衣,或是燙得捲捲的頭髮,即使從沒經歷過這個時代,也能從電影、音樂或海報找到一些什麼。你知道有那些地方可以聽到這些早期的音樂嗎?透過 Poolside FM 網站或應用程式,就能在電腦上免費收聽。

國外有個 Poolside FM 電台網站,以專門收錄美國早期流行歌曲為主,你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無須註冊。最近它也推出了一款完全免費的 Mac 應用程式,下載開啟後,常駐於系統右上角即可隨時收聽音樂。

The sunniest spot on the internet! Poolside FM is an online radio station, playing an infinity pool of summer sounds. Swimwear optional.

Poolside FM 特色非常明確,中間也穿插一些較近代的歌曲,平常若工作或生活中需要一些音樂,但又不知道想聽什麼的話,或許這會是個不錯的音樂來源。

網站名稱:Poolside FM
網站鏈結:https://www.poolside.fm/
免費下載:https://poolside.fm/mac/ (Mac 應用程式)

使用教學

STEP 1

如果你不想下載或安裝 Mac 應用程式,Poolside FM 網站本身就是一個播放器啦!(而且還會搭配早期影片,非常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開啟網站後,從左邊點選「播放」按鈕開始播放音樂。音樂來源主要為 SoundCloud,喜歡的話還能點選歌曲名稱,取得更多詳細資訊。

Poolside FM

STEP 1

若你是使用 Mac 的話,可以從 Poolside FM 網站下載免費 Mac 應用程式,下載後解壓縮,把 Poolside.FM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開啟後就能使用。

Poolside FM 設計還蠻簡約的,只有播放、暫停與快轉,對於喜歡聽電台的朋友來說真的是個很棒的音樂來源。

Poolside FM

當然,在 Poolside FM 的 Mac 應用程式一樣能夠檢視歌曲資訊,只要點選右上角的設定按鈕,然後找到「View on SoundCloud」就是啦!

Poolside F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聽美國八零年代早期流行音樂
  2. 可透過瀏覽器收聽,或下載免費 Mac 應用程式
  3. 串流速度快,直接從 SoundCloud 取得音樂來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