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gImg 世界最大 PNG 透明背景圖庫推薦,兩萬張免費插圖下載

PngImg 世界最大 PNG 透明背景圖庫推薦,兩萬張免費插圖下載
(Copyright: ammentorp / 123RF Stock Photo

上週介紹過「StickPNG 免費 PNG 插圖下載,超過一萬五千張透明背景圖庫推薦」,相信大家還有印象,不同於一般圖庫,這網站是以提供大量插圖為主,而圖片本身為 PNG 格式且兼具透明背景,可以使用於任何背景上無須手動去背,雖然不能做為商業用途,但以個人或教育使用來說其實已經非常足夠,尤其在製作投影片、報告經常需要神來一筆,這時候插圖就能快速抓住目光。類似的網站其實還蠻多的,本文要再來介紹另一個圖庫。

PngImg 是我在這篇文章要推薦的網站,號稱全世界最大的 PNG 透明背景圖庫,在撰寫此文章時圖庫已經收錄兩萬多張插圖!PngImg 特色就跟 StickPNG 一樣皆以去背過的素材為主,主題分門別類,包括:動植物、自然、水果、美食、交通工具、花卉、衣物配件、物件、卡通人物及電影明星、運動、電子產品、武器和雜七雜八無法分類的東西。

PngImg 網站內建搜尋功能,或者可使用單字開頭 A-Z 方式快速查找,本身首頁設計就跟一般的網頁索引差不多,其實也是一目了然,非常好用。不過要注意的是 PngImg 免費圖片只能使用於個人及非商業性用途(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 國際授權),不用註冊或登入帳號即可下載,如果需要大量圖片 PngImg 也有打包下載功能。

網站名稱:PngImg.com
網站鏈結:https://pngimg.com/

使用教學

STEP 1

打開 PngImg 網站,首頁非常的精簡(有一種回到十幾二十年前網頁的感覺),直接從下方索引找到你需要的插圖分類名稱,或是輸入關鍵字搜尋。

PngImg

STEP 2

開啟任何一個圖片分類後,每個子分類會有一張代表圖片,如果對於英文不那麼擅長的話也能按圖索驥。當然每個分類底下還有無數張圖片,點擊圖片就能開啟子分類並找到更多相關素材。

PngImg

例如我在 Play Station 遊戲機的子分類下就有主機和控制器(手把)等各種相關的素材,每一張圖片都會清楚標示格式、解析度和容量大小。

注意到上方那條灰色的提示訊息嗎?如果你想一次將所有子分類的圖片通通打包、下載,可點擊該鏈結連到免費空間下載,PngImg 還會告訴你壓縮檔總共有幾張圖片和總容量,非常方便!不過好像沒有涵蓋所有分類下的圖片,若你下載後發現有少圖的話可繼續照著本文接下來的步驟下載。

PngImg

STEP 3

點擊進入你需要的圖片頁面,就可以看到非常大張的預覽圖,包括去背、透明背景部分,其實網站上的插圖邊緣都處理得非常乾淨,放到任何顏色下幾乎都不會產生問題。

如何下載原圖呢?PngImg 沒有任何下載按鈕,你需要做的就是點選上面那張預覽圖,放大後直接另存圖片即可。此外,在插圖頁面也會有圖片介紹、分類、格式、授權方式、解析度和檔案大小。

PngImg

STEP 4

使用繪圖軟體開啟 PngImg 下載的圖片,解析度相當高,細節都有兼顧到,這麼高解析度的透明背景免費圖片那裡找得到,PngImg 是不可多得的圖庫,趕快收藏到你的書籤吧!

PngImg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接近三萬張 PNG 透明背景插圖,全部都能免費下載
  2. 內建搜尋、索引功能,讓你快速找到合適圖片
  3. 免註冊,直接另存圖片就能下載,亦可打包一次下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