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mat 漂亮的佔位圖片產生器,開發網頁快速嵌入特定尺寸範例圖片

Placemat 漂亮的佔位圖片產生器,開發網頁快速嵌入特定尺寸範例圖片

如果你的工作是網站設計或前端開發,那麼可能會需要用來填充版型、預覽效果的範例圖片和文字,文字可以使用假字假文產生器來建立,圖片部分則必須尋找佔位圖片等服務,什麼是佔位圖片(Placeholders)呢?簡單來說,佔位圖就是能依照你需要的長度、寬度來快速產生符合尺寸的特定圖片,填充目前仍空白的開發環境,為圖片預留位置。

以前介紹過不少佔位圖片產生器,在我真正試用過後,發現它們確實很重要,也能為開發者提供適當的範例圖片,例如:Unsplash.It 就直接使用免費圖庫的相片素材,產生網頁設計開發時的特定大小佔位圖片;如果你愛貓,Placekitten 提供各式貓咪圖案的範例圖片,看起來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Placemat 是最近在網路上發現的全新佔位圖片服務,它的網站標語非常簡短「Pretty Nice Placeholders(漂亮的佔位圖片)」。Placemat 為你的開發工作提供了漂亮佔用圖,主要有三大圖片類型,包括人物、地點和事物,透過網址來調整變更,可直接插入圖片鏈結,用以產生特定大小和主題的測試圖,同時圖片上會顯示這個區域的尺寸,協助使用者辨識,相當方便實用。

網站名稱:Placemat
網站鏈結:https://placem.a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lacemat 網站後,可以在網站上方看到一些 Placemat 產生的佔位圖片範例,它產生的效果大致看起來就像這些圖片,能夠自由調整要產生的圖片尺寸,以及設定中間顯示的文字或覆蓋顏色(Overlays)。

Placemat

STEP 2

下方的「Here’s how to use it」針對 Placemat 產生佔位圖片鏈結提供詳細使用說明,最簡單的用法就是使用以下三個網址:

  • https://placem.at/people
  • https://placem.at/places
  • https://placem.at/things

將它當作圖片鏈結使用,每次打開都會有不一樣的圖案。在後面加上 ?w= 設定寬度、?h= 設定高度,例如我要產生一張 640×480 關於「人物」的佔位圖片,可以把鏈結改成:

  • https://placem.at/people?w=640&h=480

不同參數使用 & 符號來連結。

Placemat

另外,還有每次強制隨機圖片、自訂圖片文字、文字顏色和覆蓋顏色等參數,詳細說明可以直接前往 Placemat 網站瀏覽,在這裡就不多做闡述。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圖片來源為 Unsplash 圖庫,經由 Imgix 處理後產生
  2. 可自訂任何圖片大小、隨機圖片、自訂文字和顏色以及覆蓋效果
  3. 支援 HTTPS,可在 SSL 網站上測試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