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ixelmob 免費圖庫搜尋引擎,聚合百萬張相片找圖更有效率

Pixelmob 免費圖庫搜尋引擎,聚合百萬張相片找圖更有效率

儘管網路上有非常多免費圖庫,我們好像還是很難快速找到適合的相片素材,這可能是因為圖片散落在每個網站,缺少一個將內容聚合起來的搜尋器,其實之前也推薦過不少圖庫搜尋工具,像是我個人很推薦的 Everypixel 整合 50 個頂尖免費圖庫,利用演算法自動過濾掉品質較差或過於俗氣的相片;或是拖曳到書籤列工具 Stock Photo Search 可搜尋 30 個免費圖庫網站。

本文要介紹的「Pixelmob」是一個免費圖片搜尋引擎,將一些常見常用的圖片收錄在同一網站,利用搜尋方式就能快速查找不同的圖庫相片,使用者不用一個一個打開網站搜尋,透過 Pixelmob 一次列出不同圖庫來源、相同的關鍵字搜尋結果,方便我們在找圖時能順便比較差異性,最終獲得更適合自己需要的相片素材。

Pixelmob

去年介紹 Pixelmob 時只聚合四個免費圖庫:Pixabay、Unsplash、Pexels 和 Stockvault,不過目前收錄的數量更為龐大,這也意味著使用者在搜尋時能找出更多結果,大幅提升效率並節省搜尋時間。另一個值得推薦的原因是 Pixelmob 不將相片托管在自己網站,而是引導使用者連回原圖庫頁面取得圖片,在授權方面也不容易發生問題。

Pixelmob
https://pixelmob.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xelmob 網站,往下拖曳會看到一些隨機顯示的相片主題,點選後會看到更多類似圖片。

Pixelmob

STEP 2

對於免費圖庫聚合器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輸入關鍵字找出各種相片結果的功能吧!Pixelmob 搜尋框就在網站最上方顯眼位置,底下會有一些關鍵字建議,如果想要收藏圖片必須註冊才能使用,不過因為下載相片都會導向回到原始圖庫,因此在這裡沒有註冊依然可以使用完整功能。

Pixelmob

試著輸入關鍵字送出,Pixelmob 就會顯示出來自不同圖庫的搜尋結果,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相片上會出現圖庫名稱,點選左下角「下載」按鈕連回相片來源。

要特別注意的是 Pixelmob 會有付費圖庫廣告,相片右上角標示 Premium 為廣告相片,一樣會連到圖庫網站,不過需要購買才能取得,在搜尋時記得留意一下。

Pixelmob

STEP 3

點選相片進入詳細資訊頁面,會有更大張的預覽圖,側邊欄會標示相片主題、作者和來源,前面有提到 Pixelmob 是免費圖庫聚合搜尋工具,因此無法從這裡直接取得圖片,可點選 Download via 下方鏈結連回去原始圖庫下載。

Pixelmob

STEP 4

例如我在文章裡的這張相片就是從 Barn Images 而來,點選後連回原始圖庫,就能從圖庫頁面找到下載鏈結,因為每個圖庫的下載方式及授權規定都不太一樣,稍微研究一下就可以取得圖片,另外在授權方面大部分應該都可做為個人或商業用途,有些會限制必須加上來源出處。

Pixelmob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在單一網站搜尋多個不同免費圖庫相片素材
  2. 在搜尋時顯示更多結果,大幅提昇效率、節省搜尋時間
  3. 不將相片托管在網站,透過連回原始圖庫方式下載取得圖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