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ixel Mob 免費圖庫搜尋聚合器,一次查找多個素材來源

Pixel Mob 免費圖庫搜尋聚合器,一次查找多個素材來源

這項產品已經更新,請查看 2020 年新文章「Pixelmob 免費圖庫搜尋引擎,聚合百萬張相片找圖更有效率」。

對於有在使用圖庫的朋友來說,瀏覽器裡應該都有一份自己的偏好清單,事實上免費圖庫選擇非常多,我的經驗是只要挑幾個大站(例如 UnsplashPexels),大多數圖片應該都能夠找到。後來出現整合各大圖庫搜尋的服務,讓你一次搜尋就能查找各個常用圖庫網站,相對來說更節省時間,像是 Everypixel 搜尋 50 個頂尖圖庫,透過演算法過濾掉不適合圖片;或是 Stock Photo Search 製作成書籤列的圖庫搜尋器。

本文接著要推薦的「Pixel Mob」一樣是個免費圖庫搜尋引擎,更精確地說這是一款搜尋聚合器,在網站上搜尋可快速查找多個不同來源的免費圖庫素材,將高品質、美麗的免費相片全部整合在同一網站,方便使用者搜尋比較,最終更容易獲取自己需要的免費相片素材。

Pixel Mob 當前聚集四種圖庫服務:Pixabay、Unsplash、Pexels 和 Stockvault,網站也正在持續加入更多來源,會推薦給讀者朋友的原因是 Pixel Mob 將這些搜尋後的圖片預覽重新排列,讓找尋素材變得更有效率,當然要下載圖片原始檔仍必須連結回原始圖庫,這麼做可以確保使用者不會獲取來路不明的圖片。

網站名稱:Pixel Mob
網站鏈結:https://pixelmob.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xel Mob 輸入搜尋的圖片關鍵字,送出後就會看到搜尋結果,雖然 Pixel Mob 有登入和註冊功能,但不用註冊也可以使用。

Pixel Mob

STEP 2

搜尋結果最上方 Pixel Mob 會顯示相關詞彙,例如搜尋威士忌,會跳出調和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愛爾蘭威士忌等關鍵字,如果在搜尋結果中沒有符合需求的相片,可以直接點選上方的關鍵字鏈結試試看。

前面有提到推薦 Pixel Mob 的原因是在搜尋結果裡會將各個相片預覽圖排列整齊,在找素材時更有效率、也更節省時間,跟一般網站一樣搜尋結果僅會顯示一部分,往下拖曳到底點選載入按鈕可以看到更多搜尋結果。

Pixel Mob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圖片上方,點選左下角的黃色「下載」按鈕就會連結到原始圖庫頁面,在這裡也會標示這張圖片素材的來源網站。

Pixel Mob

STEP 3

點選預覽圖也會跳出更大張的圖片頁面,同時在側邊標示圖片的拍攝者(提供商)和可下載的圖庫網站,要注意的是無法直接在這裡右鍵另存圖片,這是為了符合圖庫網站的授權規範,因此必須回到原始網站下載才是正確作法。點選左側的 Download via 鏈結可以連結到原圖庫網站。

Pixel Mob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圖庫搜尋聚合器,一次顯示多個圖庫搜尋結果
  2. 將搜尋後的圖片素材重新排序,以更易於瀏覽方式呈現
  3. 可在線上預覽大張圖片,連結到原始圖庫下載圖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