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bay Tab Background Images 在瀏覽器分頁隨機顯示 Pixabay 圖庫相片,可一鍵快速下載使用

Pixabay Tab Background Images 在 Google 瀏覽器分頁隨機顯示 Pixabay 圖庫相片,可一鍵快速下載使用

Pixabay 是我非常喜歡的免費圖庫網站之一,收錄將近 70 萬張免費相片、向量圖及藝術插圖,這些素材使用 CC0(Creative Commons Zero)授權,任何人無須註冊皆可免費下載,使用於包括商業用途的任何地方,不用署名或連回原始頁面,對於時常需要用到圖片的設計師、社群經理或部落客等工作來說,確實是不可多得的免費資源。

通常網站發展到一個階段,都會推出周邊相關程式或 App 來獲得更大量的使用者,例如知名的 Unsplash 高解析度免費圖庫就提供 Chrome 擴充功能及應用程式,讓我們在任何地方都能快速找到需要的圖片素材。

本文要介紹的 Pixabay Tab Background Images 是 Pixabay 前幾個月新推出的瀏覽器擴充功能,主要用途是每次開啟新分頁時自動載入一張來自 Pixabay 圖庫相片,除了讓我們發掘一些美好事物外,還能夠一鍵點擊免費下載高畫質相片,當然這些素材都是來自免費圖庫,因此可自由使用於任何地方。

更多 Pixabay 授權說明及常見問題解答,可參閱問與答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Pixabay Tab Background Images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pixabay.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xabay Tab Background Images 擴充功能頁面後,點選右上角藍色按鈕,跳出提示訊息後點選「新增擴充功能」就能將它下載、安裝到你的 Google 瀏覽器。

Pixabay Tab Background Images

STEP 2

試著開啟一個新分頁,就能看到從 Pixabay 圖庫隨機挑選的高畫質圖片。

Pixabay Tab Background Images

STEP 3

預設情況下,擴充功能會從 Pixabay 的「Editor’s Choice」類別來選取相片,如果你偏愛某些類型相片,也可以點選右下角設定輸入關鍵字,勾選下方的 SafeSearch 來開啟安全搜尋功能,就只會顯示與此關鍵字相關的免費相片。

Pixabay Tab Background Images

Pixabay Tab Background Images

STEP 4

遇到喜歡的相片嗎?Pixabay 讓我們一鍵快速下載,免註冊!點選相片右下角的下載按鈕就能免費取得原始高解析度圖片。另外,左下角的鏈結能讓我們連接到特定攝影師的 Pixabay 頁面,如果你想尋找同一位攝影師的更多作品,可以善用此方法。

Pixabay Tab Background Images

Pixabay Tab Background Images 類似於之前介紹過的 Unsplash Instant,主要差別在於圖片的來源不同,如果你偏好 Pixabay,那麼趕緊下載安裝這款外掛吧!

資訊來源:Pixabay wallpapers in Google Chrome tabs | Pixabay Blog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