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song 免費 MP3 上傳空間,線上產生播放網址

2013 04 08 0943

19/07/29 更新:picosong 將在 10/21 停止服務,請參考另一篇文章「Picosong 停止營運,可上傳錄音檔 Mp3 免費音樂空間替代方案」。

一般來說,要在網路上分享 MP3 格式的音樂或是音訊檔案,大部分的人可能會想到透過 E-mail 或是網路硬碟來傳輸,但這時候遇到的情形就是對方必須要將檔案下載到電腦後才能以播放器開啟,若你想要讓對方可以直接在線上收聽,喜歡在下載的話,該怎麼做呢?

picosong 是一個無須註冊、即可使用的線上音樂空間,一次只能上傳一首 MP3(如果你要分享的 MP3 音樂很多,那還是建議壓縮後以網路硬碟或其他免空分享),上傳後會產生一個短網址,並將你的音樂搭配上播放功能,讓其他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線上收聽(或下載),雖然它的功能很簡單,但卻是一個很方便的服務喔!

網站名稱:picosong
網站鏈結:https://picosong.com/
範例鏈結:https://picosong.com/nG5r/

使用教學

進入 picosong 後,先在第一個步驟選擇要上傳的音訊檔案(限定 MP3 格式),最大單檔限制為 10 MB,選擇後點擊下方的 Click here to Upload! 開始上傳。

2013 04 08 0952

接著會詢問使用者該 MP3 音訊檔的詳細資料,你可以填入標題、演唱者、專輯名稱、年份、音軌等資訊,或者點擊 No thanks, I just want my short url… 來跳過此步驟。

2013 04 08 0953

綠色的網址就是你剛才上傳的 MP3 分享鏈結,下面橘色區域裡有一串網址,是用來手動刪除或是編輯檔案的,由於它只會出現一次,如果你往後會需要刪除檔案的話,一定要把這串網址保存下來喔!

2013 04 08 0954 1

下圖就是 picosong 的音樂播放畫面(範例),點擊播放器下方的 Download 可以將檔案下載到電腦裡喔!是不是很方便呢?

2013 04 08 095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