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ickPik 以人工智慧為你挑選最漂亮的免費圖庫相片素材

PickPik 以人工智慧為你挑選最漂亮的免費圖庫相片素材

這幾年很常聽到「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意思是人類設計出來的機器表現的智慧,而加入機器學習還能提高成效,人工智慧運用範圍也越來越廣,不僅只於制式工作,現在還有篩選圖片、過濾成效不佳素材功能,例如之前介紹 Everypixel 整合 50 個頂尖免費圖庫,透過演算法讓搜尋結果顯示的圖片更適合使用;或是 Imaiges 一樣能夠透過人工智慧為你挑選最適合免費相片素材。

本文要推薦的「PickPik」也是一款整合人工智慧功能的免費圖庫,因為網路上的圖庫圖片實在太多,透過 PickPik 深度學習的神經網路能以機器角度判斷圖片美感,審美的條件包括:顏色和諧度、元素平衡性、內容興趣程度、淺景深、良好的光線、相片主體和顏色的生動性等等,在判斷後給予美張圖片綜合評分。

而這部份就跟 Everypixel Aesthetics Tool 做的事情差不多,可透過機器來分析相片夠不夠吸睛,能不能獲得最佳成效?PickPik 會在搜尋結果以分數高低排列。為了確保搜尋結果的準確性,每張照片都會人工手動重新命名。

雖然 PickPik 圖庫採訂閱制,但只有下載原始圖檔需要付費加入會員,一般使用者可以在沒註冊的情況下自由下載中尺寸的圖片,用於網頁上其實已相當足夠。如果你有興趣的話,PickPik 已經收錄超過五萬張以上的相片素材,分門別類,應有盡有!趕緊到這裡來尋寶或是加入書籤收藏。

網站名稱:PickPik
網站鏈結:https://www.pickpik.com/

使用教學

STEP 1

跟一般圖庫網站差不多,開啟 PickPik 首頁就是搜尋功能,直接輸入關鍵字或特定單字可查找超過五萬張以上的免費相片資料庫。

PickPik

或者點選上方選單來開啟熱門相片、最新相片,或是以標籤(Tags)方式瀏覽特定素材類別。我還蠻喜歡以分類或標籤方式來找尋圖片,很多時候可以跳脫出平常習慣使用的關鍵字,找到一些很適合當前需要、但透過搜尋不一定找得到的圖庫素材。

PickPik

STEP 2

在任何頁面或搜尋結果點選小圖會開啟相片頁面,包括更大張、沒有浮水印的中尺寸圖片,還會有這張素材的說明、標籤、尺寸大小、解析度、更新時間等資訊。很有趣的是有一項叫做「Aesthetic score」的分數指標,就是前面提到的利用人工智慧分析相片各項條件給出的評分,越接近 100 分代表這張相片的表現可能越好。

PickPik

STEP 3

在照片頁面右上角點選「Download photo for free」可免費下載中尺寸的圖片檔案,只有這部份是免費下載(很重要,其他大小或原始圖檔都必須付費加入會員才行),而且完全不用登入或做其他動作,點選打開圖片網址,另存圖片就能夠下載使用。

另一個下載按鈕是下載 Raw 格式原圖,不過必須要付費註冊才能獲取檔案。

PickPik

PickPik 依照不同裝置螢幕大小,提供各種裁切好的圖片尺寸,不過在 PickPik 必須要付費才能取得這些圖片,直接下載中尺寸的圖檔然後自行切割也沒問題。

PickPik

如果按到任何需要付費訂閱才能下載的鏈結,會直接在網頁中顯示訂閱提示。前面有提到 PickPik 免費提供的是中型尺寸的圖片下載,如果要下載更大尺寸相片或原圖必須付費成為會員。

PickPi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以人工智慧對相片進行評分,找出最能吸睛的圖庫素材
  2. 超過五萬張相片,開放免費下載中尺寸相片
  3. 提供熱門相片、最新相片、標籤及搜尋等檢索方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