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iccy.me 把相片以 Email 寄出,立即產生網路相簿鏈結(免註冊、免申請)

免註冊,把相片寄到 Piccy.me 立即轉成網路相簿

大家對於 Email 都不陌生,但你或許不知道,Email 還有很多很不一樣的特殊應用,例如之前介紹過把 Email 轉寄到某個信箱就能把郵件內容轉成網頁的 Mailpin,或者將檔案寄到特定信箱即可產生下載、分享鏈結的 nFiles ,本文要介紹的這款 Piccy.me 就更特別更方便了!有什麼功能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或許你從上面擷圖已經猜到了,Piccy.me 是一個很立即的相簿產生器,也就是說只要你把相片寄到 Piccy.me 網站提供的 Email 地址,就會回傳相簿網址,自動幫你把所有相片都轉成能從瀏覽器檢視、瀏覽的相簿!

礙於一般網路信箱都有限制附件大小,無法一次傳送非常多照片,Piccy.me 也想到解決之道,那就是回傳鏈結時會附帶一個特殊的 Email 地址(後面會介紹),若使用者想要新增更多相片至該相簿,或者讓其他親朋好友也能加相片進來,可透過該 Email 地址來進行新增,方法一樣,就能解決無法寄送過多相片的問題啦!

至於 Piccy.me 有沒有限制呢?網站沒有說,但我想應該是沒有限制相片張數、容量或是時限,不過類似服務比較適合用於臨時分享,不推薦拿來備份或儲存重要資料。

網站名稱:Piccy.me
網站鏈結:https://piccy.me/

使用教學

STEP 1

在開始前,可以先看看我建立的範例相簿:https://piccy.me/bqwmw8mz ,或者直接開啟 Piccy.me 網站也有範例可看。

從首頁取得 Email 鏈結([email protected]),開啟你習慣使用的郵件程式,在收件人的地址填上、標題隨意,最重要的是將你要製作成相簿的相片加入附件,因為每個郵件服務的附件大小限制都不一樣,加入的照片不能超過限制,否則就會無法正確寄出。

Piccy.me

STEP 2

成功寄出郵件後,Piccy Bot 會自動回信給你,郵件內的鏈結就是你的相簿網址(如下面擷圖紅色箭頭所示)。此外,下方還會有一段 Email 地址,就是前面提過的功能,如果你有許多相片想要加入相簿,但又礙於附件大小而無法一次寄完,只要之後陸續寄到這個 Email 就能把更多相片加進相簿。

也因為這樣,這個特殊的 Email 地址就顯得格外重要,因為它能讓別人把相片加進你的相簿裡。另外,Piccy.me 目前不提供刪除鏈結,無法提前關閉或手動刪除相片。

Piccy.me

STEP 3

Piccy.me 建立的相簿非常易於瀏覽,不僅速度快,點選相片縮圖還能開啟原圖,不過不提供下載或打包功能,也無法直接從網頁上另存圖片。

Piccy.m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利用 Email 寄送相片即可自動產生相簿鏈結
  2. 沒有使用限制,可重複新增不同相片至同一個相簿
  3. 瀏覽簡單、載入速度快,唯獨相片無法打包下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