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ICaboo! 可愛的日本向量插圖庫,免費下載 EPS、PNG 可作商業用途

PICaboo! 可愛的日本向量插圖庫,免費下載 EPS、PNG 可作商業用途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包裝設計和行銷功力非常強大,可能一不小心就把消費者的荷包通通掏光,如果你也喜歡日式圖案設計,其實網路上有非常多提供日系素材的網站資源,例如以前介紹過 FLAT ICON DESIGN 就以收錄日本扁平化設計圖示集為主;illustAC 也有超過 90,000 張免費插圖向量圖可以下載;連分隔線、裝飾線都有 FREE LINE DESIGN 提供各種可愛圖案,喜歡這些素材圖案嗎?接下來要介紹的網站也很不錯。

本文要介紹的「PICaboo!」是一個日本免費、可愛的向量圖插圖素材網站,無論是個人或商業用途皆可從網站下載 EPS、PNG 格式插圖,只要在不違反使用條款情況下,可以自由使用於網站、印刷、影片、應用程式或廣告等等。PICaboo! 提供的免費插圖都是「免費」也能使用於商業用途,使用時不需要標示出處來源,也不用向站方取得授權。

PICaboo!

從 PICaboo! 首頁可以看到各種插圖分類,包括季節、節日、物品、人物、學校、醫療健康、動物、交通工具、美食、生活烹飪、大自然、街景建築物、運動、符號標記或其他類別,從預覽圖就大略知道網站以可愛風格為主,不過看起來依然蠻有質感。從網站免費下載 EPS(向量圖)或 PNG 圖片格式,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就能取得圖片。

PICaboo!
https://pic-abo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Caboo! 首頁後可以看到許多插圖分類,如果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只要看圖例搭配漢字應該就知道意思,往下捲動頁面還能找到最近熱門、新加入的插圖素材。

PICaboo!

STEP 2

點選插圖分類就會看到所有包含在分類下的插圖預覽,這些圖片都是扁平化風格,看起來很簡單,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從分類頁面還能找到其他的分類鏈結,也能看到熱門和最新的插圖素材預覽圖。

PICaboo!

PICaboo!

STEP 3

點選圖片後會開啟更大張的預覽,接著同意 PICaboo! 使用規則後點選下方 epspng 就能下載對應格式。

前面有提到 PICaboo! 所有插圖皆適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論是網站、印刷、影片、應用程式或廣告都沒問題,無需標示出處來源,也不用從 PICaboo! 取得授權許可。如果想知道詳細的使用條款,我已經將鏈結以 Google 翻譯轉為中文內容,需要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PICabo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可愛日本插圖素材網站,提供 EPS、PNG 圖片下載
  2. 所有插圖皆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3. 使用時無需標示來源出處,也不用取得站方授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