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k 超過五千張素材免費日本圖庫,高畫質相片 CC0 授權可商業用途

Photock 超過五千張素材免費日本圖庫,高畫質相片 CC0 授權可商業用途

前幾天介紹過「PAKUTASO 日本免費圖庫推薦!超過一萬張高畫質相片下載可作商業用途」,相信大家都非常喜歡,我們較常接觸的素材圖庫都是西方網站,很少有亞洲臉孔的相片,很多時候我們只能使用圖庫中一些沒有臉孔或人物的圖片,因為在中文內容使用這些相片感覺很突兀,而日本圖庫恰巧解決這個問題,因此我想利用一些時間來多介紹更多亞洲的免費圖庫,這更符合中文使用者在尋找人物或城市相關素材時的需求。

本文要介紹的 Photock 也是一個完全免費的日本圖庫網站!圖庫目前收錄超過 5,000 張相片,各種類型都有,最大特色在於提供 2000px 以上的高解析度相片(最大可達 6016×4000),無論你是個人或企業用戶,都能夠自由下載使用,沒有任何限制。

Photock 收錄的相片使用 CC0 授權,可用於商業用途,例如創作、網誌、印刷或廣告橫幅,不用繁瑣的註冊或登入,當然也沒有強迫必須要標註出處或連回原網站。每張照片都提供四種大小尺寸,如果你平常工作會用到日本相關場景(例如部落客),但自己又無法拍出這麼有質感的畫面,Photock 依照各個地區來分類相片,或許使用這些素材可以讓你的文章或粉絲頁面增添更多風采。

網站名稱:Photock
網站鏈結:https://www.photock.j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hotock 網站後,可直接在首頁輸入要搜尋的相片關鍵字,搜尋框底下會有一些搜尋建議,直接點擊也能打開相關的相片類別。如果你要看看 Photock 有收錄那些相片「分類」的話,可開啟「カテゴリ−から探す」頁面,從漢字和預覽圖應該可以判斷相片類型。

Photock

比較特別的是 Photock 還依照「日本各地區名稱」分類相片,包括北海道、宮城、茨城、栃木、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山梨、岐阜、愛知、京都、大阪、兵庫、福岡等等,開啟「地域から探す」就能找到所有收錄的日本城市地區相片。

Photock

STEP 2

其實 Photock 分類方式很適合搜尋圖片,如果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只要循著漢字或圖片也能找到你想要的素材喔!除了分類外,每張相片還會有對應的標籤,就能將搜尋的範圍逐漸縮小。

Photock

STEP 3

開啟相片的詳細資訊頁面後,從下方的四個按鈕分別可以下載:小、中、大和特大四種尺寸相片(如下面框框處),上方會標註相片尺寸和實際的容量大小,點擊後就能取得該相片圖檔囉!如同前面介紹所述,Photock 不用註冊帳戶、也沒有下載限制,使用相片時亦沒有規定必須要標示出處或連回原網站。

Photock

如果你很喜歡 Photock 免費圖庫,想要為它做點什麼的話,建議使用相片時可以放個連結連回網站,有助於幫忙它增加更多曝光!Photock 在相片右側提供連結語法可善加利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