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Hotspots 在 Google 地圖顯示最多人拍照熱點,告訴你怎麼拍最好看

Photo Hotspots 在 Google 地圖顯示最多人拍照地點,告訴你怎麼拍最好看

對喜歡拍照攝影的朋友來說,一定會到處尋找適合拍出好畫面的拍攝點和角度,我通常會去 Instagram 社群揣摩其他人拍攝方式,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走出屬於自己的拍攝風格。如果你喜歡看別人如何拍照,除了 IG 或臉書等社群網站以外,本文要推薦的服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Photo Hotspots 顧名思義是「相片熱點」,它會在 Google Maps 地圖標示出最多人拍照的地點,當你把地圖放大後,就能在底下找到由其他網友拍攝並上傳至 Flickr 或 500px 相簿的美麗照片,同時會在地圖上標記出該張照片拍攝的實際位置。

以現在流行的話來說,Photo Hotspots 讓你可以輕鬆「踩點」,這些點都是非常適合拍照的位置,若剛好行程會經過,不妨留意一下。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 Photo Hotspots 有個挑選顯示照片月份的功能,不同月份也代表不同季節,春夏秋冬四季會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拍攝感覺,對於想看一個城市不同季節樣貌的人來說也很有用。

網站名稱:Photo Hotspots
網站鏈結:https://photospots.mwong.ch/

使用教學

STEP 1

一打開 Photo Hotspots 後可以發現歐洲各國家幾乎都佈滿拍照點,可以想見這些區域應該都是很熱門的觀光旅遊景點,Photo Hotspot 會將你目前地圖位置內拍攝的相片顯示於下排位置,當然你的區域範圍越大相片也會越多。

Photo Hotspots

STEP 2

將範圍縮小到台北市,標記為拍照點的區域面積就少很多,當你將滑鼠游標移到下方相片時,地圖上也會標示出這張照片拍攝點。這也是我認為 Photo Hotspots 最好用的功能,讓喜愛攝影的朋友知道從這些拍攝點可以如何取到漂亮拍照角度。

Photo Hotspots

STEP 3

點擊下方相片可連結到拍攝者的原始頁面,包括 500px 和 Flickr 等相片社群,其中 500px 相片是可以購買授權使用的,如果有興趣的話可研究一下。

Photo Hotspots

Flickr 相片有些開放直接下載各種尺寸格式,至於能否使用也要看拍攝者所使用的授權方式。從頁面可以獲得詳細資訊。

Photo Hotspots

STEP 4

除此之外,前面介紹有提到 Photo Hotspots 可設定要篩選的照片「月份」,相當有意思的一個功能,從主畫面右上角的選單拉開即可調整,預設情況下會顯示所有月份的相片,如果你想單獨查找某個月份,例如:三、四月出現在日本東京的相片很大部分都會有櫻花美景,透過這功能就可讓搜尋範圍縮小。

Photo Hotspot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