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new 開啟 Adobe Acrobat 線上轉檔 PDF 格式,可加入簽名或填寫文件

Pdf.new 開啟 Adobe Acrobat 線上轉檔 PDF 格式,可加入簽名或填寫文件

上個月我介紹過「.new 加入兩百個全新網址,整合常用服務解決各種日常工作需求」或許大家還有印象,這是 Google 在兩年前取得新的 .new 後綴後推出的各種有趣應用,簡單來說,就是將一些使用者經常會用到的功能變成好記的網址,直接從網址列輸入就會開啟特定服務,在工作流程上更直覺,節省搜尋、開啟書籤或翻找一整串網址的時間。

原以為 Google 只會將這項功能使用在自家服務,上個月宣布「Do Something .new」讓我們看到更多更有趣的用法(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其中大家比較常接觸的 PDF 工具也在其中,只要記得以下三個網址就能開啟特定功能:

  • Pdf.new:將檔案線上轉檔為 PDF 格式。
  • Create.new:以 Adobe Spark 建立漂亮的社群網站宣傳圖片。
  • Sign.new:線上填寫和簽署 PDF 文件。

其他還有像是 compresspdf.new、jpgtopdf.new、logo.new 分別是壓縮 PDF、將 JPG 轉 PDF 和開啟 Adobe Spark 服務,可能就比較不好記憶,只要記得 pdf.newsign.new 就很有用。

Pdf.new 會開啟 Adobe Acrobat 線上版,可以輕鬆將 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 或圖片轉檔為 PDF 格式,也支援將 PDF 轉檔回 JPG 圖片格式,完全不用安裝或下載軟體,使用者需要做的就是把檔案拖曳到瀏覽器,即可遠端進行。

Pdf.new

Acrobat 線上版還有提供壓縮 PDF 功能,線上縮減檔案大小,大幅減少佔用的容量,其實這在線上 PDF 工具服務都能看到,算得上是很常見的功能。使用者還能在線上填寫或簽署 PDF 文件格式,例如你遇到申請表格是使用 PDF 格式,但手邊沒有相關工具,直接開啟 sign.new 後會連接到簽名功能,把檔案拖曳、上傳後就能線上填寫或加入簽名。

線上 PDF | Adobe Arcobat
https://www.adobe.com/tw/acrobat/online.html

使用教學

STEP 1

舉例來說,使用者在網址列輸入 pdf.new 就會開啟 PDF 轉檔服務,不過開啟時可能會看到如下提示畫面,這是因為 pdf.new 預設會連接到英文版,但網站發現中文介面比較適合你,點選「繼續前往台灣地區網站」就能開始使用。

Pdf.new

進入台灣地區的 Adobe Acrobat 就能看到「PDF 轉檔」功能。

Pdf.new

STEP 2

在選單上可以找到 Word 轉 PDF、PPT 轉 PDF、Excel 轉 PDF、JPG 轉 PDF 和 PDF 轉 JPG,不過其實不需要依照格式開啟特定轉檔工具,只要直接將 Word、Excel、PowerPoint 或圖片檔案拖曳到網頁就能轉檔。

Pdf.new

STEP 3

轉換時需要一點時間,使用 Adobe Acrobat 線上版轉檔不用註冊或登入帳號。

Pdf.new

轉換後可以直接線上預覽 PDF 文件,對中文內容來說也不會出現亂碼或無法顯示等問題,如果要將文件保存到電腦,只要點選「下載」按鈕即可,要注意的是記得轉換後要立即下載,若要前往其他頁面就必須要重新操作。

Pdf.new

STEP 4

下圖就是我透過 Pdf.new 建立的 PDF 文件,透過瀏覽器線上將 Word 轉為 PDF 格式。

Pdf.new

STEP 5

此外,如果你想對 PDF 文件進行填寫或簽署,可以進入 sign.new 網址開啟 Adobe Acrobat 線上版的「簽名」功能,這個工具和前面的轉檔 PDF 一樣都只要把檔案拖曳進來就能使用。

Pdf.new

要注意的是「簽名」功能需要登入才能繼續,可使用 Adobe、Google 或 Apple 帳戶繼續。

Pdf.new

STEP 6

登入後就能在線上加入文字或簽名,依照需要調整文字大小,算是非常簡易的編輯器功能,其他還能加入打勾、畫叉、線條等等,完成後點選右上角「下一步」儲存文件,稍微研究一下應該就知道怎麼使用。對於手邊剛好沒有編輯器或不知道應該怎麼在 PDF 加入文字的朋友來說很有用。

Pdf.new

STEP 7

最後要提醒一下 Adobe Acrobat 線上版會有試用限制,如果轉換一些文件後就會出現像是下圖的購買或登入帳戶提示訊息,必須在倒數計時結束後才能再獲得免費使用的額度,這個服務比較適合應急,若要轉換的文件很多就不適合。

Pdf.new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 Pdf.new 網址可以快速將文件轉換為 PDF 格式
  2. 或是使用 Sign.new 線上填寫和簽署 PDF 檔案
  3. Adobe Acrobat 線上版亦提供壓縮 PDF 文件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