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MAN+BBI 強化版 PCMan,可直接分享備份 Ptt 文章、自動登入、預覽圖片影片

Sshot 2014 03 03 2

早期還沒有所謂社交網站、即時通訊軟體時,BBS 就是網友獲取資訊的重要來源,許多大學都有自己的 BBS 站台,到後來就收得差不多,或者集中到 Ptt(批踢踢實業坊),相信如果還有在使用 BBS 的習慣,多半會用 PCMan 來瀏覽,Mac 則使用 NallyWelly 應用程式。在 Windows 上還有另一個選擇 PCMAN+BBI,因為 PCMan 本身為開放原始碼專案,開發者可利用原有基礎架構,再加入更多功能,使其變得更方便、好用。

BBI 本身是一個由 VB 所寫出來的 BBS 軟體,後來因為穩定性、效能等方面都沒有 PCMan 來得好,於是開發團隊決定把這些功能移植到現有的 PCMan ,PCMAN+BBI 可以說是 PCMan 的強化版,就像 7-Zip 也有強化版 Easy 7-Zip。在 PCMAN+BBI 裡,加入不少實用的功能,包括可以把 Ptt 的文章保存下來、產生鏈結,分享到 Facebook、Plurk 或其他網站,也能產生 BBI 網址,當你的好友都使用 PCMAN+BBI 時,直接把網址貼上就能快速開啟某一篇文章。

PCMAN+BBI 首頁會顯示 Ptt 熱門看板主題,當你每天開啟軟體時,就能快速掌握有哪些熱門話題,此外,內建自動登入功能、儲存帳號密碼功能,連登入都不用在自行輸入帳密。PCMAN+BBI 能直接在文章內預覽鏈結,包括圖片或影片不需另外開視窗,當然你也可以把它當作瀏覽器使用,在不同的分頁裡能同時瀏覽 BBS 和 Web 網站,以及進行字典查詢、Google、縮網址等等。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PCMAN+BBI
軟體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https://www.bbi.com.tw/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開啟 PCMAN+BBI 後,預設首頁不再是黑黑的一片,使用者可以直接取得八卦板、就可板、表特板和笨板的熱門主題,或是從上方快速選擇你想要瀏覽的 Ptt 看板。

Sshot 2014 03 03 2

PCMAN+BBI 是一個加入其他外掛功能的 BBS 瀏覽器,所以使用者還是必須要登入自己的 Ptt 帳號,簡單註冊一個後就能把帳號設定到軟體裡,下次就能自動登入連線,為避免上線途中被錯誤訊息卡住,還有刪除密碼錯誤紀錄、刪除重複連線功能。

Sshot 2014 03 03 1

把 Ptt 文章下載保存,另轉為分享鏈結

先介紹一個我認為非常實用的功能,就是把 Ptt 裡的文章儲存下來,轉成一個可以分享的網站鏈結,在你想保存的文章頁面點擊 PCMAN+BBI 上方的「存」按鈕,可幫你把文章存下來,發送到 BBI 來產生鏈結。

Sshot 2014 03 03 3

勾選同意 BBI 使用條款,按下 OK 後,文章就會被下載、保存。

Sshot 2014 03 03 5

Ptt 文章在轉成「好讀版」後,可直接分享到 Facebook、Google+、Plurk 等平台,因為文章已經轉為網頁,在瀏覽上效果也跟 BBS 差不多,如果不是很複雜的圖形什麼的,應該都不會有問題。

Sshot 2014 03 03 6

取得文章的 BBI 網址,幫你快速轉貼文章

另一個「址」按鈕,可以幫你產生 BBI 網址,來快速貼給同樣使用 PCMAN+BBI 的朋友。假設某些 18 禁的看板不直接提供文章網址(例如八卦板),會產生能快速登入 Ptt、切換到某看板、某篇文章的「特殊鏈結」,不過僅適用於 BBI 。

Sshot 2014 03 03 7

直接預覽鏈結內容

如同前面所述,使用 PCMAN+BBI 能直接預覽文章裡的圖片、影片鏈結,假如你平常喜歡看表特板的話,這功能就不用再一個一個把鏈結打開,將滑鼠游標移動到鏈結上方,就會顯示圖片或影片。

Sshot 2014 03 03 10

另外,PCMAN+BBI 也內建快速翻譯、查詢維基百科,或是快速搜尋第三方網站的功能。

Sshot 2014 03 03 8

更酷的是內建 PTT 文章搜尋器,可輸入關鍵字來幫你搜尋 Ptt 各看板文章,雖然是使用 Google 自訂搜尋來建置,但也可以搜尋到不少 Ptt 有用的內容,有興趣的話只要點擊上方的「BBI 外掛」,再選擇「Search」即可使用。

Sshot 2014 03 03 9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