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如果建立密碼讓你抓狂… 你該試試更瘋狂的 Passweird 密碼產生器!

如果建立密碼讓你抓狂... 你該試試更瘋狂的 Passweird 密碼產生器!

密碼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但你知道嗎?密碼其實沒有你想像中安全。一直以來我不斷提醒開啟「兩步驟驗證」功能來提高帳號安全性,這能讓原有密碼加上另一道防護,使你的帳戶更安全。後來我也搭配密碼管理工具,例如:KeePassMaster Password,在不同服務使用不同密碼組合,即使有任何一個服務因漏洞而導致密碼外洩,我也不用把全部密碼換過一次。

密碼管理器通常都已內建密碼產生功能,但有時我們臨時需要隨機密碼組合,那我會選擇使用「密碼產生器」。這類工具軟體非常多,我傾向介面好看的線上服務(純粹是使用起來心情比較好),當然最重要的是能產生「真正」隨機、複雜的密碼組合。

Passweird 是我這幾天看到的線上密碼產生器,這網站如其名有點 Weird,設計上是說不出來的幽默惡搞,不過它真的還蠻好用的!Passweird 網站很簡單,開啟後點選中間的綠色按鈕就會幫你產生隨機密碼,產生密碼前的過場動畫非常有趣。

類似服務還有 The Simplest Password Generator 超簡單隨機密碼產生器,開啟網站就可以快速取得隨機產生的 12 字元隨機密碼,也是我很喜歡的密碼產生器。

網站名稱:Passweird
網站鏈結:https://www.passweird.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assweird 網站後,點選中間的「Generate Password」綠色按鈕。

Passweird

STEP 2

產生綠色背景畫面,中間有個螺旋紋路轉轉轉,大概幾秒鐘後密碼就會生成。

Passweird

試著以 Passweird 產生幾次密碼,發現密碼長度都不太一樣,而且中間會有大小寫英文字母、數字和特殊符號的組合,對於需要高安全性密碼,但又不用時常更換或把它記起來的使用者來說(例如設定 MySQL 資料庫密碼),這項服務就可以拿來產生密碼啦!

Passweird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