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aperSizes 各式紙張尺寸長度檢索換算,支援 250 種國際紙張尺寸類型

PaperSizes 各式紙張尺寸長度檢索換算,支援 250 種國際紙張尺寸類型

網頁開發者或設計師應該很常遇到要去查色碼、對紙張尺寸等情況,色碼有色碼表可供檢索,尺寸的話應該也要有個對照表才方便。或許你從本文開頭的圖片已經猜想到接下來要介紹的免費服務,假如你平常工作上會經常和不同的紙張尺寸打交道,考慮把這項服務加入書籤,以備不時之需,想要了解各國家的各種紙張大小亦能在這裡找到完整資訊。

PaperSizes 是最近上線的免費服務,也是一款簡單用於搜尋紙張國家標準尺寸的免費資源,這項服務是英國設計師 Rob Lafratta 和開發者 Richard Franklin 利用業餘時間做出來的產品,想為自己和需要的使用者提供一個快速查看紙張尺寸的工具。

PaperSizes 擁有乾淨、簡單的操作介面,能在電腦及行動裝置上使用,總體來說,它一共收錄超過 250 種國際紙張尺寸資訊,包括常見的 A、B、C 系列、國際信封、報紙、名片、廣告看板,亦有加拿大、日本、美國、哥倫比亞、法國、英國等國家的常規尺寸,讓這些數字更易於檢索使用。

這個工具提供各種紙張格式的不同長度單位(mm、cm、m 及 inches),也能直接換算,對於檢索來說也非常有用,如果平常會需要查詢各種紙張大小的話 PaperSizes 是非常推薦的工具。

網站名稱:PaperSizes
網站鏈結:https://papersizes.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aperSizes 後就能看到所有網站收錄的紙張類型,其中最常見的 A、B、C 系列就顯示於網站首頁,乍看之下有一點像化學元素週期表,每一種紙張尺寸名稱底下會顯示大小資訊。

PaperSizes

STEP 2

右上角切換尺寸單位,預設毫米(mm),能選擇公分(cm)、公尺(m)或英吋(inches),此外網站還提供除了黑色以外的不同顏色組合。

PaperSizes

上方選單可切換不同的紙張尺寸類別,最右側的 More 下拉式選單有更多選項,雖然網站只提供英文顯示,但就名稱來說應該還蠻好理解的,不然使用 Google 翻譯稍微找一下應該也能知道每一種紙張尺寸類型的名稱。

PaperSizes

STEP 3

針對每一種紙張尺寸 PaperSizes 也提供簡單介紹,如果想知道這種尺寸系列發展緣由或特色,可以在網站找到,不過很可惜只有英文(其實從 Wikipedia 維基百科也有不少說明),當然最重要的是使用者能夠在 PaperSizes 看到各種紙張的尺寸資訊。

PaperSizes

PaperSize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