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alettab 在瀏覽器新分頁隨機顯示色彩、字型卡,發掘全新設計創意(Chrome 擴充功能)

Palettab 在瀏覽器新分頁隨機顯示色彩、字型卡,發掘全新設計創意(Chrome 擴充功能)

如果你對於字型配色相當有興趣,或者本身工作與字體設計相關,那我接下來要推薦一款你一定會喜歡的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這款外掛名稱為 Palettab,它是做什麼的呢?簡單來說,Palettab 能在每次開新瀏覽器分頁時,自動為你呈現一組色彩、字體組合,你可以從中找尋配色靈感,或者探索你從沒看過的字型。

更仔細說,Palettab 是一個結合 Google FontsColourLovers 的瀏覽器外掛,前者是大家很熟悉的 Google 字型庫,後者則是一個分享配色、色彩組合的網站,當兩者碰在一起後,就擦出一款非常特別的分頁改造外掛。

Palettab

當你把滑鼠游標移動到調色盤上方,點選後可以獲取顏色的 Hex 值,如果對於字型有興趣的話,也會顯示包括字型名稱、設計者,點一下就能開啟 Google Fonts 鏈結。

其他幾款我個人也蠻喜歡的 Google Chrome 分頁改造外掛,可以參考: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Palettab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palettab.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 Palettab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右上角「+ 加到 Chrome」將它安裝到你的瀏覽器。

Palettab

STEP 2

立即開啟新分頁(Ctrl + T,在 Mac 則是 Command + T),就能看到 Palettab 的實際顯示效果,我很喜歡 Palettab 的創意,怎麼會想到把色票跟字型結合在一起呢?不得不說它真的有點厲害。

不僅如此,當你把滑鼠游標移動到賞心悅目的色票卡後,下方還會顯示出該字體名稱、設計者,點選後可以連往 Google Fonts 來下載該字型。

Palettab

STEP 3

Palettab 的另一賣點是「色彩」,會隨機顯示使用者設計好的色票,當然這些色彩會搭在一起都有一個主題,如果你覺得某些顏色在運用上好像有很不一樣的效果,也可以把滑鼠移動到色卡上面,點選就能獲得色碼 Hex 值,是不是很酷呢?

Palettab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為你的瀏覽器分頁置換不同效果
  2. 以顏色卡找尋設計靈感
  3. 可從 Google Fonts 快速下載免費字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