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e Moon - Firefox 瀏覽器加速版,整體速度提升 25%

Pale Moon

我前幾年曾經也是 Firefox 的愛用者,後來隨著火狐瀏覽器越來越肥、速度也沒有早先這麼順暢時就放棄並開始使用 Google Chrome,但它們確實都是非常好用、安全的上網工具。如果你也是火狐的使用者,應該知道網路上有許多 Firefox 社群自訂版本,Pale Moon 就是當中的一個,這套加速版瀏覽器是 100% 使用 Firefox 的原始碼,從技術層面做了最佳化,讓瀏覽器的整體速度提升 25% 以上,且可以減少記憶體的使用。

Pale Moon 將一些 Firefox 原有但非必要的功能給移除掉,以提高瀏覽器的速度和效能,基本上來說不會影響使用。如果你非常需要 Firefox 的輔助功能或家長控制功能,那麼請使用官方非最佳化的 Firefox 瀏覽器。

特色:

  • 針對當今的處理器做高度的最佳化
  • 100% 來自 Firefox 原始碼
  • 關閉了多餘、選擇性的原始碼而減少記憶體的使用
  • 在網頁繪製與程式執行的速度上有顯著提升
  • 支援 SVG 和 Canvas、可下載的字型、WOFF 和部分 HTML5
  • 能完整支援 Firefox 擴充功能與佈景主題

軟體資訊

安裝教學

將 Pale Moon 安裝程式下載到電腦裡後執行,點擊【Next >】開始安裝。

2011-04-08-[1]

建議選擇【Custom】自訂安裝,這樣才能調整安裝路徑等選項。

2011-04-08-[2]

Pale Moon 4 會佔用大約 37 MB 的容量,沒問題就繼續安裝。

2011-04-08-[3]

完成後開啟 Pale Moon 瀏覽器,與 Firefox 一樣會先詢問使用者是否從其他瀏覽器匯入選項、書籤、瀏覽記錄、密碼等資料,我習慣選擇 Don’t import anything(不要匯入任何東西)。

2011-04-08-[4]

安裝、設定中文語系

Pale Moon 預設是英文介面,如果你是台灣或中國大陸的朋友可能會想使用中文介面,但在設定前我們必須先安裝一下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語系,進入 Pale Moon 語言包網頁,將網頁拉到最下方可以找到 Chinese (Taiwan) 【繁體中文】及 Chinese (China) 【簡體中文】。

備註:左邊為 Pale Moon 3 版的語言包、右邊則是 Pale Moon 4 版以上。

2011-04-08-[6]

如果你使用的是 Pale Moon 4 以上,請點擊右方的語言包鏈結,會跳出警告訊息,點擊【Allow】允許從 Palemoon 的網站下載擴充元件。

2011-04-08-[7]

接著跳出如下的安裝視窗,等待倒數結束後按下【Install Now】就能安裝額外語言。

2011-04-08-[8]

安裝後會跳出請使用者重新啟動 Palemoon 的提示訊息,點擊【Restart Now】重開。

2011-04-08-[9]

重開打開 Pale Moon 瀏覽器後並不會馬上變成中文,我們還要在做最後的設定。在您的瀏覽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會出現設定畫面,然後在 Filter 右方輸入【general.useragent.locale】做篩選搜尋,跳出結果後點兩下右邊的【en-US】,會跳出修改數值的視窗,輸入【zh-TW】後按下確定即可。

2011-04-08-[13]

將 Pale Moon 關閉後重新啟動,就可以開始使用中文版的 Pale Moon 瀏覽器囉!

2011-04-08-[14]

連設定畫面也都是完整的中文版,看起來是不是特別親切呢?

2011-04-08-[15]

Pale Moon 以 Firefox 核心提供使用者更快、更安全也更有效率的上網環境,相信可以帶給你全新的使用體驗,也謝謝噗浪上的好友將這個資訊告訴我。你還在使用 IE 嗎?趕快換個瀏覽器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