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track.io 免費網頁監測服務,內容出現變化時以 Email 寄送畫面擷圖

Pagetrack.io 免費網頁監測服務,內容出現變化時以 Email 寄送畫面擷圖

雖然介紹過不少免費網站監測服務,大多都是針對「上線率」(Uptime)進行監控,當網站無法正常連線開啟時以 Email 或 SMS 簡訊通知網站管理者,減少因為出錯無法連線所造成的損失。不過還有另一種比較多人會用到的情境,那就是監測網站內容有沒有發生變化,這可用於查看競爭對手網站,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或許是監測價格或數量變化,主要就是拿來監測一些平常必須手動檢查的項目。

本文要介紹的Pagetrack.io」是一款免費網頁監測服務,介面很簡單,而且無須註冊就能使用,不過這項服務的監測頻率並不密集,每天只會掃描一次,如果需要監測非常即時的變化(例如特價或免費資訊)可能就不合適。但其實目前相關的內容監測服務並不多,因此還是有它的價值。

其他我曾介紹過的免費內容監測服務:

值得一提 Pagetrack.io 可以讓使用者透過可視化方式選擇要監測的範圍,大家都知道一個網頁裡可能有相當多的內容,如果單純只以鏈結來監測頁面有無變化,可能不一定是你需要的部份,但這項服務能夠直接從網頁中選擇要監控的元件(例如價格、數量),掃描到變化時會觸發 Pagetrack.io 通知,通知的方式是直接把螢幕擷圖寄到你設定的 Email 信箱。

網站名稱:Pagetrack.io
網站鏈結:https://pagetrack.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agetrack.io 網站然後輸入要檢測的頁面網址,點擊「Start」後開始使用。

Pagetrack.io

STEP 2

Pagetrack.io 會試著載入你要檢測的網站頁面,顯示於下方的視窗,如果要監測的網頁有放上程式碼阻止被嵌入(iframe)其他頁面,可能就無法透過 Pagetrack.io 進行監測。

Pagetrack.io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下方網頁,選取要監控變化的內容,會出現藍色框框,選取後在上方輸入要接收通知的 Email 信箱地址,然後點擊右上角「Start tracking for free」完成設定。

Pagetrack.io

STEP 3

建立好監測項目後 Pagetrack.io 會顯示監測的頁面網址、Email ,沒問題的話就會 24 小時不間斷的監測變化,當然你之後也可隨時取消監測,停止接收通知。

Pagetrack.io

STEP 4

Pagetrack.io「不會立刻」寄送確認郵件至你的 Email,但會在發生變化時發出通知提醒,使用者會收到如下圖內容的郵件,裡頭會顯示一個你目前監控的頁面網址及取消鏈結,如果你不想要繼續監控該頁面或收到通知,點擊第二行的鏈結就能手動取消監測。

前面也有提到 Pagetrack.io 通知方式比較特殊,會直接擷取網頁畫面(也就是你要監控的項目)並將擷圖寄送到你的信箱。

Pagetrack.i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輸入網址監測網頁內容變化,只要 Email 不用註冊登入
  2. 可選擇要監控內容範圍,避免因不相關部分變化而收到通知
  3. 將螢幕擷圖以附件方式發送到信箱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