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pass Font 免費道路標誌英文字型下載,Red Hat 贊助開放原始碼

Overpass Font 免費道路標誌英文字型,Red Hat 贊助開放原始碼下載

一般使用於道路標誌上的字體設計講求易讀性,或者可以這麼說,要如何在一定車速情況下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一眼辨識標示,成為該字型的設計初衷及最大挑戰。在開始介紹本文的 Overpass Font 前我查了關於 Highway Gothic 資料,因為 Overpass 網站提到這個字型的設計靈感是來自它,也就是著名的「聯邦高速公路字體」,美國、加拿大、土耳其、澳大利亞、荷蘭、中國大陸及台灣皆用於道路標誌的標準字體,不過在一些地方已經逐漸被 Clearview 取代。

許多設計師以 Highway Gothic 為基礎創造出更多不同字型組合,Red Hat 使用的企業字型 Interstate 就是其中一個與 FHWA 類似的字型;Overpass 則是 Red Hat 委託設計師 Delve Withrington 設計作為取代 Interstate 的免費替代方案,並將它開放原始碼釋出(GitHub),提供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

Overpass Font

Overpass Font 免費字型一共內建八種字重(Font Weights),加上斜體及等寬字(Monospace),只要開啟網站就能下載桌面版適用的 OTF 格式字型檔。若要用於網頁,Overpass 也獲得 Google Fonts 和 KeyCDN 贊助的 CDN 分流服務,只要一段程式碼就能將它載入網站內調用,完全不耗費到你的網站流量就能使用這一套易讀性很高且設計中規中矩的免費字型

網站名稱:Overpass Font
網站鏈結:https://overpassfont.org/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Overpass Font 字型網站後,點選上方「Try It」來開啟測試預覽功能,可以看到這組字型一共有八種字種,分別為:200、300、400、500、600、700、800 和 900,在上方輸入要測試的英文或數字就會即時顯示於下方預覽。

Overpass Font

STEP 2

點選「Variants」會有 Overpass 所有字重樣式,在一般標準及斜體的呈現效果。

Overpass Font

我個人在找字型時會習慣看字符表(Glyphs),裡頭會列出所有收錄的大小寫英文、數字及符號,它們在字型下顯示出來的效果,將滑鼠游標移動過去還會放大讓你看到更多細節。

Overpass Font

至於前面提到 Overpass 還有等寬字型(Monospace),如果要用於顯示程式碼的話會更為合適,一樣點選上方的「Try Mono」就能開啟測試功能。

Overpass Font

STEP 3

返回首頁後,點選「Desktop OTF Files」即可免費下載 Overpass 字型包,若要直接載入網站使用,可利用網站下方 KeyCDN 提供的免費 CDN 網址,支援 HTTPS(或 Google Fonts 也能找到鏈結)。

Overpass Fon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