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Tap 為部落客提供免費圖庫 Free Stock Images,收錄高品質 CC0 相片下載可商用

OnTap 為部落客提供免費圖庫 Free Stock Images 高品質 CC0 相片下載

前段時間介紹過「Tap 免費 WordPress 架站空間,全管理式託管可安裝佈景主題外掛」服務,它是一個全管理式虛擬主機空間,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架設 WordPress 網站,不同的是無須接觸複雜難懂的程式碼,只要註冊就能開啟 WordPress 網站,而且提供可自由安裝佈景主題或外掛最高權限,也能透過付費升級來自訂網域名稱、開啟 SFTP,對於想脫離 BSP(部落格服務提供商)的使用者來說這類服務提供了一個更好入門的途徑。

本文要推薦的「OnTap Free Stock Images」是 Tap 專為部落客提供的免費圖庫服務,這裡收錄許多高品質、可自由下載使用的相片素材,全部採用 Creative Commons Zero(CC0)授權,因此無論個人或商業用途皆可,亦能複製、修改或重新分發,無須標示出處來源。

雖然 OnTap 免費圖庫收錄的相片數量不是非常龐大,但都是很適合使用於網站或部落格文章中的素材照片,在這裡也有部分圖片是從其他免費圖庫轉錄而來,下載前記得留意一下該相片的使用許可和完整版權資訊,有些可能需要標示出處。

網站名稱:OnTap Free Stock Images
網站鏈結:https://on.thisistap.com/stock-image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OnTap 網站,點擊右上角選單的「Free Stock Images」來到圖庫頁面,其實 OnTap 還有提供部落格經營相關文章也值得一讀。OnTap 圖庫其實跟一般圖庫網站設計相差不大,不過因為預覽圖都很大張,如果網路不快的話可能需要等待圖片載入。

OnTap Free Stock Images

將頁面拉到下方後,必須點擊「Load More」才能載入更多圖片,除此之外,OnTap 不會自動載入更多相片素材,也沒有提供搜尋或分類、標籤等查詢方式。

OnTap Free Stock Images

STEP 2

遇到喜歡的圖片,可直接點擊右上角「下載」即可獲取原始相片,或點擊預覽圖開啟詳細資訊,不過因為跳離後無法快速返回目前瀏覽的畫面,建議以開新視窗方式打開圖片會更順手。

OnTap Free Stock Images

STEP 3

進入相片頁面後,一樣可以點擊右上角的「下載」按鈕來獲取原始圖片。前面有提到,這些圖庫相片都是採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因此可自由使用於個人、商業及非商業用途,甚至是修改、複製或重製照片皆不會受版權限制,如果拍不出令自己滿意的照片插圖,或許可以來 OnTap 圖庫尋寶一下!

OnTap Free Stock Image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WordPress 主機服務商提供的免費圖庫服務
  2. 所有相片素材皆採用 CC0 授權,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3. 無須註冊即可下載,操作方式簡單,不是客戶亦能從圖庫找圖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