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Online Leaf - 綠化你的網站或部落格,一起為節能減碳盡心力

Online Leaf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開始正視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問題,身為網站或部落格的站長,是否能夠為節能減碳做些什麼?Online Leaf 正是一個積極推動網站綠化的專案,目前在推行的第一項功能是網站專用螢幕保護程式,只需要為網站加入一段程式碼就能使用,當使用者停留在網站內,鍵盤滑鼠沒有任何動作時便會自動進入省電模式(Energy Saving Mode)以深色的視窗遮蔽會造成大量能源消耗的動畫或是其他顏色,要離開只要輕輕搖動滑鼠,就可以回到正常狀態。

Online Leaf 聲稱這項作法可以使網站綠化,達到節能減碳的功能,雖然每個人可能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有限,但只要越來越多人願意使用,整體的效果將會非常顯著。

網站資訊

如果你想測試看看 Online Leaf 提供的待機模式效果如何,可以進入 Online Leaf 的網站,並將視窗開著暫時別使用您的鍵盤或滑鼠,若是你不想等待的話,可以直接點擊右下角的【activating it here】,就會進入省電模式。

2011-04-12-[12]

想幫你的網站或部落格裝上省電模式功能嗎?可以直接複製以下程式碼,並放到 <head> </head> 的程式碼區段裡: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www.onlineleaf.com/savetheenvironment.js"></script>

如果你是 WordPress 的使用者,可以直接下載 Online Leaf 外掛程式

2011-04-12-[11]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幫 Online Leaf 進行推廣或宣傳,這裡有他們的連結語法。藉由大家的口耳相傳,可以使更多人知道這項網站綠化專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