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OneTimeBox 建立臨時共享資料夾,與好友共用檔案更快更方便

OneTimeBox 建立臨時共享資料夾,與好友共用檔案更快更方便

如果你是 Dropbox 的愛用者,一定對「共享資料夾」不陌生,簡單來說,就是建立一個資料夾,邀請其他使用者加入,即可共用資料夾內的檔案或文件。當有人上傳檔案至共享資料夾後,其他在該資料夾內的使用者也能看到或存取檔案。而共用資料夾無論是用來討論計畫、課堂報告,或是分享檔案,其實都相當方便。

不過 Dropbox 的麻煩之處在於你必須要有對方的 Email,且對方也同樣有在使用 Dropbox 時才能以邀請方式開啟共享資料夾功能,如果你單純想要能互相交流或共同收集檔案的地方,那 OneTimeBox 是個不錯的選擇。

OneTimeBox 能在不用註冊的情況下(對,它完全不用註冊),產生隨機的共享資料夾鏈結,類似於一個盒子,使用者可以隨意把檔案上傳共享或下載。沒有總容量和檔案數量限制,但單檔不能超過 1 GB,檔案只會保存 1 個星期 。

除了從本機電腦上傳檔案外,也支援從 FacebookGoogle 雲端硬碟Dropbox、Box、Picasa、Instagram、Flickr 或是透過網址來上傳。整體速度還算快。

網站名稱:OneTimeBox
網站鏈結:https://www.onetimebox.org/

使用教學

開啟 OneTimeBox 網站後,點擊綠色的 Create Your Box 來建立你的盒子。接著會看到如下的畫面,把要上傳的檔案直接拖曳到網站 Drag files here 欄位內,就會自動上傳。

在底下有一行小字,點擊 Use the advanced uploader! 可以開啟其他的上傳選項。

OneTimeBox

OneTimeBox 支援從第三方服務匯入檔案,包括 Facebook、Google Drive、Dropbox、Box、SkyDrive 或是相簿服務,如 Picasa、Instagram、Flickr 等等。

OneTimeBox

上傳檔案後,最下方會產生一個隨機的 OneTimeBox 鏈結,該鏈結類似於檔案的下載頁面鏈結,不同的是擁有這個鏈結的人,可以自行新增檔案至盒子裡,或者刪除盒子內現有的檔案。

OneTimeBox 的用法跟一般免空不太一樣,比較適合作為三五好友互相交流或分享檔案、文件使用。

OneTimeBox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