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新的不一定好!OldVersion 免費軟體下載集散地,收藏各種軟體舊版本

新的不一定好!OldVersion 免費軟體下載集散地,收藏各種軟體舊版本

軟體更新升級稀鬆平常,如果是為了修補安全漏洞,使用者最好越快更新越好,以避免電腦可能因此而蒙受任何損害;但很多時候更新是功能改版或介面重新設計,其實新版並不一定會比舊版來得好用,相信大家都有類似經驗,還好一般軟體並不像 iOS 只要升級後就回不去了!只要找個舊版安裝程式重新安裝就能回到之前版本,假如你偏好某些舊版軟體,本文要推薦的網站務必加入書籤收藏。

OldVersion 是一個專注於提供舊版軟體下載的國外網站,收錄包括 Windows、Mac、Linux、遊戲及 Android 等軟體和應用程式,不同於一般提供軟體下載網站,這網站有各種舊版本,無論是已經過時或 Beta 測試階段版本應有盡有。

有鑑於許多人仍在使用舊電腦或舊的作業系統,很多時候可能無法正確支援新版程式並獲得好的體驗,OldVersion 鼓勵使用者:新的不見得最好!可能留在舊版是更好的選擇。除此之外,很多軟體下載網站會將安裝程式打包其他廣告軟體,這也是個不得不正視的問題,這網站提供的安裝程式更為乾淨安全。

網站名稱:OldVersion
網站鏈結:https://www.oldversion.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OldVersion 網站後,可以先從右上角來切換語言,目前有內建簡體中文,因為只是網站操作介面語系不同,因此不會影響到你下載的軟體語言。

OldVersion

STEP 2

OldVersion 網站設計很簡單,上方選單可切換 Windows、Mac、Linux、遊戲或 Android 應用程式(右邊按鈕也能夠進行切換),中間上方有一個搜尋功能,主要內容在中間,有實用工具、安全、辦公室、網路工具、多媒體、網際網路、圖片、FTP、檔案共享、驅動程式及開發和通訊軟體等等。

OldVersion

STEP 3

點擊類別名稱就可開啟所有收錄於 OldVersion 軟體列表,其實從這裡也能看到那些軟體比較普遍被網友推薦使用,而且能找到一些可能以前從未發現的好用工具。

OldVersion

STEP 4

軟體頁面會列出該軟體被 OldVersion 彙整保存的所有版本,包括發佈時間、大小等等詳細資訊,如果你單純只想要下載軟體,那麼頁面也會告訴你目前最新版本及普及版,可挑選最新的版本下載。

若你要找某個特定舊版本的話也能從 OldVersion 直接下載對應的安裝程式,因為很多軟體並不會把所有以前版本放在網站上供使用者下載。

OldVersion

OldVersion 網站從 2001 年就已經開始提供服務,每個軟體皆通過檢測確認沒有間諜軟體、廣告或惡意程式,因此使用者可安心下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