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las N1 跨平台免費郵件軟體!開放原始碼可安裝擴充功能

Nylas N1 跨平台免費郵件軟體!開放原始碼可安裝擴充功能

你使用 Mac OS X 嗎?那麼你習慣透過那一款郵件應用程式來收發郵件呢?內建「郵件」功能雖然可以應付大部分需求,但在進階功能不如一些第三方開發的郵件程式那麼好用,因此許多人會選擇其他郵件應用程式替代,例如 Airmail 或後來被 Google 收購的 Sparrow 都擁有不少使用者,以及 Dropbox 去年宣布要停止的 Mailbox 項目,也是我之前用過的郵件軟體。

最近國外網站再度出現一款全新免費郵件應用程式 Nylas N1,支援 Windows、Mac 和 Linux 三大作業系統,除了免費下載外,最大特色是開放原始碼!Nylas N1 擁有讓你管理郵件更愉快、更方便的方式,如果你希望延後處理某些事項,透過滑動郵件可選擇其他時間,讓它自動在時間到達前發出通知提醒你。

軟體設計跟 Mailbox 很像,也是足以做為 Mailbox 替代方案的選擇。

此外,Nylas N1 具備佈景主題和外掛(擴充功能)設計,內建五種不同配色模式,以及在單欄或雙欄模式快速切換,讓使用者在既有框架中找到最符合自己的使用習慣。擴充功能也能從郵件本身的功能再額外延伸,加入更多強大功能,這些都是 Nylas N1 的特色,是我推薦這款免費郵件軟體的原因。

由於 Nylas N1 本身會連結到一個由 Nylas 託管的同步引擎(Nylas Sync Engine),用於處理一些技術問題,它也把原始碼放出來讓使用者自己架設,如果你不想使用官方服務,可以參考 Github 說明試著在自己的伺服器上運行 Sync Engine,用以取得更好的控制及隱私。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Nylas N1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Mac、Linux
官方網站:https://nylas.co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下我使用 Mac OS X 版的 Nylas N1 來做功能介紹,Nylas N1 亦提供 Windows 和 Linux 共三種版本,因此應該大部分使用者都能夠自由下載來使用。

開啟 Nylas N1 網站後,點選「Download」就能取得對應版本。

Nylas N1

第一次使用時,Nylas N1 會有基本的功能特色介紹,前面有提到 Nylas N1 和它的雲端同步引擎都是開放原始碼,可以從 Github 下載。

Nylas N1

STEP 2

Nylas N1 目前有兩種欄位配置可以選擇:單欄式以及雙欄式,我個人傾向使用雙欄式的郵件版面,在切換不同郵件時就能更快速預覽內容,不用一直切換畫面。Nylas N1 也會從你選擇的郵件平台直接把鍵盤快速鍵帶過來,預設是 Gmail,之後也能進設定選項內調整。

Nylas N1

前面有提到,Nylas N1 支援外掛也就是所謂的擴充功能,預設有快速回覆、翻譯以及在聯絡人資訊顯示 Github 資訊,更多的功能可以在 Github 頁面找到,目前已有一些官方和社群開發的外掛及佈景主題樣式可供下載使用。

Nylas N1

STEP 3

Nylas N1 目前可加入 Gmail、Google Apps、Microsoft Exchange、iCloud、Outlook.com、Yahoo 或支援 IMAP / SMTP 的郵件服務。

Nylas N1

STEP 4

這是我調整過顏色(佈景主題)樣式的 Nylas N1 介面,其實蠻符合我之前使用 Airmail 或 Mailbox 的經驗,因此在操作上不用太多適應時間,很快就將 Nylas N1 做為我的主要郵件收發軟體。

Nylas N1

若是調整為雙欄式(Two Panel)介面,點選標題後在右側區塊會直接顯示郵件內容,對於大螢幕的使用者來說在操作或閱讀郵件上更為舒適,也是我平常慣用的顯示方式,當然 Nylas N1 跟其他的郵件應用程式一樣,都有非常高的可自訂性,

Nylas N1

STEP 5

Nylas N1 會在最右側顯示聯絡人資訊,包括對方的大頭貼、名稱及 Email,以及近期接收到的郵件列表,不過我覺得這會擠壓到主要的郵件視窗,因此我就將它從側邊欄隱藏起來。

Nylas N1

STEP 6

Nylas N1 跟一般郵件軟體一樣,都有可切換不同配色(佈景主題)的功能,因此可依照你的個人喜好或需求,調整其他的配色方案,Nylas N1 已經內建一些選擇,或者你也能點選最下方的按鈕來建立屬於自己的調色盤(Github 亦能下載其他使用者製作的配色)。

Nylas N1

礙於篇幅限制,我想我只能非常粗略介紹一下 Nylas N1 功能,更完整的特色請參考網站的 Features,其實它的網站設計跟 Dropbox 有一些相似,整體瀏覽起來還蠻舒服的。

另外,Nylas 提供 Pro 付費方案,結合 Cloud Sync 以提供更完整功能,雖然如此,但 Nylas N1 本身仍是開放原始碼軟體,可免費下載使用,即使沒付費也沒有問題,付費的話每個月費用為 $7 美元(預繳一年)。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