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otation 更輕巧、更快速,適用於 Windows 的雲端記事本軟體

Notation 更輕巧、更快速,適用於 Windows 的雲端記事本軟體

Notation 是一款免費、輕巧且快速的記事本軟體,能在 Windows 平台使用,跟內建記事本最大的差別在於它強大的組織功能,可將不同內容以標題方式排序,方便在不同的文件裡快速切換,而無須開啟好幾個記事本視窗。另外 Notation 的另一個特色是支援 Simplenote 雲端筆記同步,即使用到一半沒有存檔,或者要在不同裝置間開啟相同的文件,都能透過雲端工具來輕鬆達成。

Notation 可即時搜尋所有筆記,支援 Markdown 語法,以及內建許多快速鍵功能,在操作上比原有的記事本來得更具彈性,如果你想找一個好用、簡便的記事本軟體,來試試看 Notation 吧!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Notation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軟體下載:https://getnotation.com/

使用教學

開啟後,Notation 跟一般的記事本外觀不太一樣,上方可以快速切換不同的檔案,下方才是記事本的輸入框。從頂部可以快速搜尋你的記事本內容,也能在不同的檔案切換,相當方便。其實使用起來跟一般 Notepad 差不多,一樣都是純文字,不會有其他格式。

Notation

建議可以開啟 Simplenote 雲端筆記同步功能,從 Edit -> Settings 裡找到 Simplenote,點選 Sign Up 後填入 Email 及密碼註冊帳戶,註冊後將資料填入軟體,按下 OK 就會自動同步你輸入的每個記事本內容。

Notation

開啟 Simplenote 登入帳戶,也能從線上直接瀏覽、編輯你所同步保存的記事本檔案。

Notation

對於 Notation 好像沒有太多可以介紹的部份,因為它真的很輕巧、功能很簡單,其實這也才是 Notepad 所需要的,如果功能做得太多、太複雜,那也失去記事本原有的便利性。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喜歡使用記事本,那推薦 Notation 給你,相信你也會喜歡它的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