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zio 點播環境音效,讓你不再被外界打擾(Mac)

Noizio 點播環境音效,讓你不再被外界打擾(Mac)

如果你厭倦了大城市裡的噪音,戴上耳機或許是個不錯的方法,但聽音樂並不一定會讓你專注,有時候反而更容易分心,這時候適時加上一些環境聲音將有助於你營造更適合工作或是放鬆的空間。先前我曾經介紹過 Defonic 利用多種不同的元素來產生環境音效,讓你彷彿有置身於不同空間的錯覺,如果你喜歡類似的工具,本文要推薦另一款 Mac 應用程式,能讓你組合多種聲音,不僅能夠放鬆,更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專注於你的工作。

Noizio 是一款免費的 Mac 應用程式,開啟後會常駐於工具列,點選播放就能加入你所需要的環境音效,包括咖啡店、打雷、下雨、火焰、溪流、風、大自然或夜晚等聲音,還能將多種音效互相混搭,分別調整音量,來營造出更豐富、更有層次的聲音感。

不同於一般我們常用的白噪音網站,Noizio 無須連上網路,直接開啟就能在背景使用。如果你覺得過於安靜的環境反而無法讓你專心,不妨試試看 Noizio,將音量調整到最適合的狀態,或是搭配上一些音樂也是不錯的方法。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Noizio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 OS X
官方網站:https://noiz.io/
軟體下載:從 Mac App Store 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oizio 後,預設已經開啟了咖啡店、下雨和打雷三種環境音效,點選上方的播放按鈕就能開始循環播放,如果你覺得某種音效聲音太小,也可以拖曳底下的音量條來調整音量。

除了預設的三種環境音效外,底下還有其他的背景聲音可以選擇,不過預設沒有開啟,點選音效圖示讓它變成黑色後就能啟動。

Noizio 點播環境音效,讓你不再被外界打擾(Mac)

Step 2

點選應用程式上方的齒輪可以進行設定,例如開機時自動開啟應用程式、在選單顯示圖示或開啟應用程式自動播放。其實 Noizio 的整體功能很簡單,也不需要什麼設定,算是一個很小巧、好用的 Mac 應用程式。

Noizio 點播環境音效,讓你不再被外界打擾(Mac)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