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oisli 在瀏覽器播放提高生產力或幫助放鬆的環境音效(Chrome 擴充功能)

Noisli 在瀏覽器播放提高生產力或幫助放鬆的環境音效(Chrome 擴充功能)

最近因為很多人在家工作,連帶也使得相關產品爆紅,像是如何讓工作時更容易保持專注休息放鬆的白噪音,還有在家也能健身、運動伸展的健康 App,對我來說,平常已經不太需要利透過音樂來讓自己專心,不過如果家裡太安靜或外在干擾聲音太多,可以試試看播放白噪音來提高專注力,讓工作的效率更好,之前介紹過 HipsterSoundDefonicNoizio 都是類似服務,更早之前還有 Coffitivity 持續播放咖啡館環境聲音的小工具。

本文要推薦的「Noisli」不是新面孔,之前我在「Noisli 混合多種環境聲音,創造出能專注、提高生產力的完美環境」有介紹過這個很實用的小工具,最近發現 Noisli 也有提供手機應用程式(iOS、Android)和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外掛功能,如果你在工作時會經常停留在瀏覽器上,Noisli 瀏覽器擴充功能會很適合你。

Noisli

透過 Noisli 從瀏覽器播放提高生產力或幫助放鬆的環境音,或是進行隨機音效播放,在播放時可以設定計時器,讓使用者掌握時間。Noisli 免費版提供的音效播放清單不多,不過確實很能幫助集中精神。如果你覺得太過安靜很難專心,聽音樂又會被影響,這是一個很值得一試的小工具。

Noisli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 或是其他 Chromium 瀏覽器開啟 Noisli 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即可下載安裝。

Noisli

STEP 2

安裝後點選 Noisli 會看到歡迎畫面,第一次使用先點選下方「Sign Up for Free」免費註冊一個帳號,在沒有註冊、登入前無法開啟 Noisli 播放功能。

Noisli

進入註冊頁面,直接使用 Google 帳號登入或輸入 Email、密碼註冊皆可。

Noisli

STEP 3

回到 Noisli 登入帳號就能開始使用。Noisli 擴充功能操作方式很簡單,點選要播放的環境音效類型就會聽到聲音,免費版只能選擇生產力、隨機或放鬆的播放清單,不過每次點選都能聽到不同的音效,效果也很不錯。

如果你想分享給其他人,點選最右邊的箭頭會產生分享鏈結。

Noisli

STEP 4

Noisli 最上方是計時器功能,預設情況下是 25 分鐘,點選右上角開始計時播放,紀錄總共的使用時間,對於番茄工作法或需要管理時間來說會很有用。

Noisli

STEP 5

Noisli 部分功能和完整播放清單必須升級為 Pro 方案才能使用,不過我稍微試用一下發現免費版的播放清單其實就能達到讓環境稍微有點聲音以強化專注力的效果。

Noisli

當然如果你的用量夠大,或是你想支持一下 Noisli 服務,升級的價格是每月 $10 美元(年繳)或是每月 $12 美元(月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 Noisli 網站查詢。

Noisli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瀏覽器播放環境音效,利用聲音提高專注力和工作效率
  2. 免費版提供生產力、放鬆或隨機播放三種音效清單
  3. 以內建計時器計算時間,時間一到會中斷播放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