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o Coin 免費擴充功能下載,阻擋網站挖礦程式消耗你的硬體資源

No Coin 免費擴充功能下載,阻擋網站挖礦程式消耗你的硬體資源

隨著比特幣(Bitcoin)價格不斷水漲船高,也連帶使其他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有探出頭被更多人看到的機會,例如「以太幣」去年估計整體就有超過十億美元的市值!不過挖礦畢竟得投入大量的資源運算,一般來說,散戶可能很難從中得到什麼(或者速度太慢),後來有開發者將腦筋動到網站程式上,例如 Coinhive 直接在網站中放入挖礦程式碼,當訪客進入網站時就間接成為礦工,將硬體資源分給瀏覽器來協助網站挖礦賺錢。

雖然不是非常大不了的事情,但瀏覽器開始幫別人挖礦就會導致 CPU、記憶體耗費增加,造成電費變高,想到還是感覺怪怪的,Google 也禁止類似程式碼,在沒有提示使用者情況下多少對安全性造成問題,若網站中有放 Coinhive 就可能被搜尋引擎列為含有惡意程式(Coinhive 主要是挖掘「門羅幣」而非比特幣),不過很多時候我們可能不一定透過 Google 來搜尋連結到網站,還是可能會在背景被偷偷進行,最好的方法還是將程式完全擋掉更安心。

因此有人寫出一款「No Coin」免費瀏覽器擴充功能,支援 Chrome、Firefox 和 Opera,如果你發現你的瀏覽器時常在幾個特定網站打開時大量消耗系統資源,有些情況下可能會讓你有電腦變慢的感覺,若不是網站程式碼寫得非常糟糕、載入太多功能,就是可能已經無形中成為挖礦的一員,透過 No Coin 可以解決這類問題。

No Coin 號稱是瀏覽器上最值得信賴的「加密貨幣阻擋器」,使用方法很簡單,在 Google Chrome 或其他支援的瀏覽器下載、安裝擴充功能,它就會自動在背景運作,一旦發現瀏覽的網站使用 Coinhive 或類似程式進行挖礦,會在右上角圖示旁邊顯示紅色驚嘆號,同時阻止網站利用瀏覽器來挖礦,耗費使用者的系統資源。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No Coin
適用平台:Chrome、Firefox、Opera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github.com/keraf/NoCoin
安裝頁面:Chrome | Firefox | Opera (連往官方下載點)

使用教學

STEP 1

以下使用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作為範例。

開啟 No Coin 的擴充功能頁面,點擊右上角「加到 Chrome」藍色按鈕下載、安裝,跟其他擴充功能安裝方式一樣。我今天測試時 No Coin 已經擁有超過 12 萬名使用者。

No Coin

安裝後 No Coin 會顯示於瀏覽器右上角工具列,使用前無需任何設定。

No Coin

STEP 2

點擊 No Coin 可以快速將某個網站加入白名單(White list),或是暫時設定為白名單 1 分鐘、30 分鐘或永久,如果你想暫停外掛運作,可點擊紅色的「Pause No Coin」按鈕。

No Coin

STEP 3

當你瀏覽的網站有放 Coinhive 或其他類似的挖礦程式碼,No Coin 會在圖示旁邊顯示紅色驚嘆號,點擊後會顯示「A coin miner has been detected on this page」代表挖礦程式已經被外掛偵測後自動阻擋,避免瀏覽器被用來挖礦而耗費系統資源。

No Coin

雖然有些人會認為:我免費提供內容,而訪客提供一些資源來「回報」也是很理所當然吧?甚至認為這就如同網站廣告一樣,是另一個可以獲取收益的途徑,但仔細想想,廣告讓使用者透過延伸閱讀方式獲取更多相關資訊的機會,但使用程式來挖礦並不能帶給訪客任何好處,而且在沒有告知使用者的情況下這可能衍生出許多問題,如果你覺得你常瀏覽的網站透過你的瀏覽器在偷偷挖礦,記得將瀏覽器裝上 No Coin 應該就沒問題了。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偵測並阻擋會自動在背景挖礦的網站程式碼
  2. 支援 Google Chrome、Firefox 和 Opera 三種常見瀏覽器
  3. 開放原始碼,操作簡單,無需任何設定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