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te 自製重灌懶人包,一鍵快速安裝所有常用軟體

Ninite 自製重灌懶人包,一鍵快速安裝所有常用軟體

如果你有定期重灌電腦的習慣,可以發現新安裝的作業系統速度總是特別快、特別順暢,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砍掉重練是個不錯的方法,讓電腦回復應有的速度和效能,還能順便清理掉系統中積存的垃圾文件或暫存檔,不過每次重灌後要裝回常用軟體總是很花時間,有沒有更快、更簡單的無痛方式呢?

我以往的經驗是去每個軟體的官方網站手動重新下載,有些使用者會把軟體安裝程式留在網路硬碟、隨身碟裡頭,但這會有個問題,就是無法確定安裝到的軟體是不是最新版本,除非有內建自動更新功能,如果你有類似的困擾,可考慮使用 Ninite。

Ninite 是一個很棒的線上工具,使用者可自行勾選自己平時所需的軟體,來建立屬於自己的「重灌懶人包」,只要從清單中選擇你會用到的軟體,未來使用者就能透過 Ninite 產生的安裝程式來一鍵安裝所有你需要的軟體。

網站名稱:Ninite
網站鏈結:https://ninite.com/

使用教學

開啟 Ninite 網站後,從首頁選擇你所需要的軟體,Ninite 提供的軟體選項很多,包括瀏覽器、檔案分享、即時通訊、多媒體、解壓縮軟體、圖片編輯、系統工具、文書處理、網路空間、開發工具等等,勾選完你平常會用到的軟體後按下 Get Installer。

2014 03 27 1025

安裝包建立後,就會開啟下載來建立 Ninite 一鍵安裝檔。未來只要執行這個安裝程式,就會自動下載、安裝或更新你所選擇的軟體最新版本,建議使用者可以把 Ninite 產生的安裝檔上傳到你的雲端硬碟,或是儲存在隨身硬碟裡,方便未來重灌或更新時使用

2014 03 27 1026 2

Ninite 的特色是自動在背景幫你執行所有軟體的安裝程式,所以不會跳出任何說明或提示,遇到系統裡有一樣的軟體時,Ninite 將自動跳過並為你更新,也就是說 Ninite 除了可以做「重灌懶人包」以外,同時具有「一鍵更新所有軟體」的功能。

2014 03 27 1026 3

Ninite 自動將軟體更新到最新版,避免掉潛在安全問題,也會在安裝時自動拒絕、跳過工具列或其他夾帶於安裝程式裡的無用軟體,且能依照你的系統語系、32 位元或 64 位元,來選擇要安裝的語言和版本,真的非常好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