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ext! 高鐵:更好用的高鐵時刻表 App 下載!支援 iOS、Android 兩大平台

Next! 高鐵
(Copyright: wayne0216 / 123RF Stock Photo

在台灣南來北往很倚賴台鐵和高鐵等大眾運輸工具,但根據經驗,通常原生網站、應用程式都不是很好用,因此會有一些第三方或網友自行開發的工具,例如:在高鐵訂票功能加入標示的「台灣高鐵車種標示」外掛、比官網更好用的「臺鐵資訊查詢工具」或是方便訂票的「台鐵訂票快手」等等,可能現況無法輕易改變,但隨著資料開放後可以做的事也越來越多,如果你不愛官方提供的工具,現在也有其他的替代方案能夠考慮。

本文要介紹的「Next! 高鐵」是一款更好用、能在手機查詢高鐵時刻及班次的免費應用程式,它的介面其實和想像中的一樣簡單,可以查詢每個高鐵班次距離你最近時間,以及在每個停靠站的停靠時間、車次等資訊,你或許會說:高鐵本身就有自己的訂票程式,為什麼還要下載額外的 App 呢?

依照我經常搭乘高鐵且大多使用 App 購票、進出站的經驗,台灣高鐵應用程式還算好用,但在查詢時刻部分我總覺得好像操作上不太順手,反而很多時候會選擇回到電腦端,直接從網頁來查詢高鐵班次時刻,這樣一來一往有點浪費時間。假如你想要更好用、更一目了然的高鐵時刻查詢服務,「Next! 高鐵」是你可以下載使用的另一選擇。

為了顧及安全性及隱私等因素,台灣高鐵沒有開放讓第三方串接訂票功能,大家都能理解,所以這個應用程式並不會有幫助你訂票、取票或付款功能,只是一個純粹用來查詢高鐵時刻、班次及行經各站時間的 App,支援 iOS 和 Android,如果需要可以下載試試看。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Next! 高鐵
程式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免費下載: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Next! 高鐵」App 後,主要分成「北上、南下」兩種路線,每一班車會最前方會顯示距離目前剩下多少時間,發車站、沿途停靠車站、時間及車次,點擊左上角「車站」可以切換不同的起始站。

Next! 高鐵

STEP 2

另一個附加功能是「Next! 高鐵」內建高鐵票價資訊,點擊主畫面右上角的「關於」就能查到相關資訊,可以看到表格和高鐵的沒什麼太大差異,其實這個表格還蠻好看到每個站之間的全票和優待票價格。

Next! 高鐵

STEP 3

另一個功能是「Next! 高鐵」能利用定位方式,找出距離你最近的車站,不過你也可以自行設定車站,點擊班次後會跳出沿途停靠車站的到達時間、各種票價(對號座、自由座及商務艙),同時也會顯示到達時間及車次資訊,一目了然。

Next! 高鐵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