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新聞小幫手:協助你判別轉貼新聞的正確性(Chrome、Firefox、Safari)

新聞小幫手:協助你判別轉貼新聞的正確性(Chrome 擴充功能)

拜網路發展之賜,現今的資訊傳播速度與日俱進,在地球另一端發生的事情,可能在幾分鐘甚至幾秒鐘就能傳遍全世界,身在被資訊轟炸的時代,如何篩選資訊、找出真正可信的訊息也愈來愈難,被大家廣為分享的訊息更未必是真的。

有鑑於此,網友製作了一款名為「新聞小幫手」瀏覽器擴充功能,可以協助你判別含有誤導資訊的新聞,安裝後如果在 Facebook 貼了錯誤、過期或謠言新聞,鏈結下方就會顯示搶眼的提示訊息。如果在你閱讀該篇新聞後,才收到其他使用者回報的問題,你也可以收到即時的提示通知,避免吸收到錯誤訊息。

當然,這是以使用者回報的資訊彙整而成,在安裝後,若有發現任何有問題的新聞鏈結,你也可以透過下方的回報給小幫手功能來將資料回傳。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新聞小幫手
適用平台:Chrome、Firefox、Safari
程式語系:中文
安裝頁面:Chrome | Firefox | Safari (官方網站

將新聞小幫手安裝到 Chrome 瀏覽器(現在已經支援 Firefox 和 Safari),就會在網址列右側顯示一個圖示,使用時不用點擊任何按鈕,新聞小幫手會收集你瀏覽過的新聞鏈結。

新聞小幫手:協助你判別轉貼新聞的正確性(Chrome 擴充功能)

想測試一下新聞小幫手的功能嗎?可以直接進入新聞小幫手測試專用頁面,來看看遇到有問題的新聞時,會呈現什麼樣的效果。

新聞小幫手:協助你判別轉貼新聞的正確性(Chrome 擴充功能)

目前新聞小幫手的資料還不多,在安裝過後,也別忘了在發現有問題的新聞時,透過回報給新聞小幫手的功能來進行回報,讓更多人可免於瀏覽或轉貼到不正確的資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