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如果連上 Wifi 後登入畫面跑不出來,NeverSSL 或許能幫你解決問題

如果連上 Wifi 後登入畫面跑不出來,NeverSSL 或許能幫你解決問題
Copyright : Grosescu Alberto / 123RF Stock Photos

有時候帶著電腦到外面咖啡店或其他公共空間工作,很常遇到連上 Wifi 無線網路但一直跳不出登入畫面的狀況,雖然這些無線網路不用預先輸入連線密碼,但多半會有一個要求登入的提示訊息,或者必須點擊廣告才可使用限時免費 Wifi,沒有完成這些動作無法上網,那麼遇到這種情形你都怎麼解決呢?大多數朋友應該會跟我一樣,把 Wifi 關掉、打開然後重新連線,多嘗試幾次大概就會看到登入畫面。

不過後來才知道,如果跳不出 Wifi 預設的登入畫面有可能是 SSL 問題,大家都知道這幾年 Google 不斷推廣 HTTPS 加密連線協議重要性,現今大部分網站都已經預先使用 HTTPS 加密連線(尤其又有 Let’s Encrypt 免費憑證可以選用,門檻降低很多),而 HTTPS 連線本身防止劫持特性會阻擋登入頁面跳出,當登入頁面無法顯示,也就無法正常連線上網。

這時候你應該要試著連上一個「沒有使用 HTTPS」的網站,才能夠讓 Wifi 登入畫面正常顯示彈出,本文要介紹的「NeverSSL」就是一個拿來做為 Wifi 連線「跳板」的小工具,或者你可以說它就是一個簡單的頁面,當你遇到 Wifi 登入頁面跳不出來,試著以瀏覽器打開此頁面或許就能解決。

網站名稱:NeverSSL
網站鏈結:https://neverssl.com/

使用教學

STEP 1

NeverSSL 特色是不使用 SSL(也被稱為傳輸層安全性協定,TLS),不加密或驗證,也不使用 HSTS(HTTP Strict Transport Security),沒有 HTTP/2.0,只有單純未加密的 HTTP 連線,當然它就是一個幫助使用者跳出 Wifi 連線登入畫面的簡單網站,對於現在來說要找到沒有使用 HTTPS 加密的網站實在有點困難。

NeverSSL

總之,把這簡單的網址記下來,或是加入書籤吧,或許有天在外面上網就會用到。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