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10 關閉自動升級 Windows 10,刪除下載又用不到的更新檔案

Never10 關閉自動升級 Windows 10,刪除下載又用不到的更新檔案
(Photo credit: brar_j via VisualHunt.com / CC BY

Windows 10 在去年年中正式推出,開放讓舊版用戶免費下載更新,相信許多人已經完成升級且習慣全新作業系統。或許在操作上跟我們熟悉的舊版 Windows 有些不太一樣,但對長期使用 Windows 的朋友來說不會太難上手,除了安全性更好以外,微軟將持續針對弱點或問題進行支援修復,若沒特別原因,還是建議盡量及早更新 Windows 10 吧!

假如你是因為某些特別因素,例如硬體過於老舊,或者常用軟體不支援新版,不得不持續留在舊版的話 ,我會推薦你使用 Never10 免費軟體來停用 Windows 10 更新。

Never10 主要控制 Windows 7 或 8.1 是否啟用 Windows 10 升級,或許現有用戶有不想更新到 Windows 10 的理由,但微軟卻在使用者桌面顯示廣告,提示使用者升級。然而微軟並沒有讓選項簡單化,使用者必須透過「群組原則編輯器」或系統註冊表才能修改設定,這些複雜深層的系統設定選項讓使用者無法輕易關閉 Windows 10 升級功能。

Never10 是一個非常小型、安全且完全免費的小工具,能讓 Windows 7 或 Windows 8 使用者一鍵開啟或關閉升級 Windows 10 功能,如果未來想要更新時,只要透過 Never10 就能重新開啟升級功能,非常簡便。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Never10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https://www.grc.com/never10.ht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若微軟的 GWX(下載 Windows 10)已經偷偷下載 Windows 10 檔案至隱藏目錄,那麼這個小程式也會提示確切的檔案數量和大小,允許使用者一鍵移除不必要檔案(這些檔案可能在你的硬碟佔用超過 6.5 GB 空間)。

點選「Remove Win10 Files」就能把微軟下載但用不到的 Windows 10 檔案刪除。

Never 10

接著點選下方的「Disable Win10 Upgrade」就能停用這台電腦上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升級程式,未來也不會再收到升級通知。

Never 10

STEP 2

若你日後改變心意,決定要升級 Windows 10 ,再次開啟 Never10,點選下方「Enable Win10 Upgrade」按鈕就能重新開啟升級功能啦!

Never 10

想要下載 Windows 7、Windows 8.1 或 Windows 10 中文光碟映像檔,去微軟官方網站下載是最安全可靠且速度最快的方法!詳細說明可參考這篇教學,對於時常需要重灌電腦或想保留安裝程式的使用者來說,可以將這方法學起來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