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 URL Shortener 一鍵縮網址外掛,自動產生、複製連結(Chrome 擴充功能)

Native URL Shortener

如果你還有印象,六月初我曾寫一篇 6 個你不可不知的短網址服務,特別介紹六個世界級的縮網址,這些服務都有相當好的穩定度,有些則內建統計功能,在你將短網址分享出去後,還能追蹤點擊和使用情形,對於現今時常在轉貼鏈結的使用者來說,如何把網址縮短絕對是必學技巧。

但你是否發現每次縮網址,都要把這些網站打開,把鏈結複製、貼上,這些動作似乎很浪費時間,沒關係,如果你是使用 Chrome 瀏覽器,只要安裝這款 Native URL Shortener 外掛,就能輕鬆一鍵縮網址!

Native URL Shortener 很簡單也很強大,而且它還是台灣的使用者自行開發的喔!而它最大特色就是「智慧型縮網址」,會自動偵測並優先採用該網站所提供的「官方短網址」,例如 Facebook 的 on.fb.me、YouTube 的 youtu.be 、Flickr 的 flic.kr 、WordPress 的 wp.me 等等,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也可以自動取得 fre.la 開頭的短網址喔!

如果你要縮網址的網站沒有官方縮址的話,則以 goo.gl、bitly、TinyURL、PPT.cc 等服務取代,支援使用自己的 Goo.gl 或 Bitly 帳戶,在縮短後會自動複製短網址,使用者只要貼上即可使用,相當方便。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Native URL Shortener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中文、英文
安裝頁面: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以 Chrome 瀏覽器開啟 Native URL Shortener 頁面,點擊「加到 CHROME」安裝至瀏覽器,會在右上角產生一個新的功能圖示。

2013 08 21 1054

遇到要縮網址時,只要點擊右上角的 Native URL Shortener 圖示,就會馬上產生短鏈結,並自動複製到剪貼簿,透過貼上(Ctrl + V)即可使用。

2013 08 21 1110

在 Native URL Shortener 選項裡,提供五種預設的縮址服務,內建包括 Goo.gl、Bit.ly、J.mp、TinyURL 和 PPT.cc,另外也可以切換工具列的圖示、連結到你的 Bitly 或 Google 帳戶。

2013 08 21 1105 1

例如在 Facebook 裡使用 Native URL Shortener 縮網址時,會產生臉書官方提供的縮網址 on.fb.me ,對方一看就知道該鏈結會連到 Facebook。

2013 08 21 1111 1

Flickr 則會產生以 flic.kr 開頭的短鏈結。

2013 08 21 1112

使用 Native URL Shortener 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裡縮網址,就會得到以 fre.la 開頭的短網址。

Native URL Shortener

分享本文